自 2010 年 7 月下旬的 CL63 AMG 開始,Mercedes-Benz 陸續為旗下各車系中掛上 AMG 知名的性能旗艦推陳出新、更新產品陣容。如今,也輪到了 C-Class 車系的性能旗艦 C63 AMG,德國時間 2 月 1 日,Mercedes-Benz 釋出小改款 C63 AMG 的資訊,雖然仍然沿用排氣量 6,208c.c.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但導入了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預計今年 7 月開始於市場上推出。

德國時間 2 月 1 日,Mercedes-Benz 釋出小改 C63 AMG 資訊,保留以往 AMG 63 系列慣用、排氣量 6,208c.c.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導入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

外型方面,沿用 1 月上旬發表的小改款 C-Class 車系的設計語言,擷取自小改款 CL-Class 與新一待 CLS-Class 車系的車頭面容,不僅與 Mercedes-Benz 新一代的家族設計語言接軌,也讓人不禁想起 2008 年問世的小改款 SL63 AMG。無論是頭燈輪廓、水箱罩構型等,都能看出 SL63 AMG 的元素。不僅如此,小改款 C63 AMG 後保桿下方的擁有明顯三道擾流鰭片的分流器造型、鍍鉻四尾管的搭配,以及前氣壩下緣使用黑色處理的保桿部件,更猶如 SL63 AMG 的翻版。

外型方面,沿續小改 C-Class 輪廓的 C63 AMG,無論在車頭線條、頭燈線條、車尾的分流器構型,以及四出鍍鉻尾管部分,都看得出現行 SL63 AMG 的影子。

不過,小改 C63 AMG 在霧燈處卻是與 SL63 AMG 明顯的不同,捨去現行 C63 AMG 安裝於前氣壩兩側的圓形霧燈,也未如 SL63 AMG 一般,鑲嵌於前氣壩左右兩側的開口中。小改 C63 AMG 則是如同 E63 AMG、S63 AMG、CL63 AMG 以及 CLS63 AMG 一般,嵌入 LED 晝形燈條,讓換上新裝的 AMG 家族,在前保桿的部份有了一致的家族風格。

保留 6.2 升 V8 引擎,導入 AMG SpeedShift MCT 變速箱

動力心臟部分,C63 AMG 並未仿效先前發表的 AMG 家族老大哥,植入 AMG 於去年 3 月發表,代號 M157 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而是沿用現行 C63 AMG 所使用、代號 M156、排氣量 6,208c.c.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能在 6,800rpm 時輸出 457 匹最大馬力,並在 5,000rpm 時帶來 61.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導入 LED 晝型燈條的前保桿布局,與 E63 AMG 以降,S63 AMG、CL63 AMG 以及 CLS63 AMG 車上一般,讓換上新裝的 AMG 家族,在前保桿部份有一致的家族風格。

然而,在變速箱方面,C63 AMG 則是首度導入 AMG 旗下最新的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濕式離合器取代傳統扭力轉換器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提供提供 C (Controlled Efficiency 效能控制)、 S (Sport 跑車模式)、S+ (Sport Plus 強力跑車模式)及 M (Manual 手排模式) 及 RS 賽車起步 (Race Start) 等 5 種行駛模式供駕駛選擇,Mercedes-Benz 表示,在 S+與 M 模式下,變速箱不僅擁有更快的反應,同時還能延後換檔時機,讓引擎轉速保持在最大動力輸出的範圍之中,甚至還能在 100 毫秒內完成檔位的切換動作,帶來順暢的檔位銜接。

動力心臟則是沿用以往 AMG 63 系列慣用、代號 M156、排氣量 6,208c.c.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能在 6,800rpm 時輸出 457 匹最大馬力,並在 5,000rpm 時帶來 61.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換裝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後,使得 C63 AMG 只需 4.5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Estate 車型為 4.6 秒) ,極速則是被限制於 250km/h。不僅如此,還能為其帶來 8.3km/l 的油耗表現 (Estate 車型為 8.1km/l) 的油耗表現,比起小改款前精進了 10%,同時還帶來 280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Estate 車型為 288g/km) ,在追求性能之餘,也兼顧了環保訴求。

植入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不僅讓 C63 AMG 的油耗表現精進 10%,同時還帶來 0-100km/h 加速 4.5 秒的性能表現 (Estate 車型為 4.6 秒) 。
廣  告

內裝質感同步升級

車室內部雖然不若外觀的變動那樣劇烈,不過 C63 AMG 亦換上了與 CLS63 AMG 相同的新式樣三輻方向盤,同時三環儀表板中央時速表內的螢幕也改為全彩 TFT 液晶螢幕,透過小幅度的升級,精進 C63 AMG 的座艙質感。

C63 AMG 所配置上、下緣切齊的三輻式方向盤,是繼 CLS AMG 後第二款搭載的 AMG 家族成員。三環儀表板中央時速表內的顯示螢幕,在小改後也換上全彩 TFT 液晶螢幕。

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另外提供了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提升套件予新款 C63 AMG,其中包含由 SLS AMG 技術轉移而來的輕量化引擎活塞、連桿與曲軸等部件,能較標準板 C63 AMG 減輕大約 3 公斤的重量。另外還包含碳纖維車尾擾流翼、採用紅色煞車卡鉗的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等配備。選用 Performance package 後,不僅能將引擎動力提升至 487 匹最大馬力,同時 0-100km/h 加速表現也能縮短 0.1 秒之多。

輻射式星芒輪圈、紅色塗裝煞車卡鉗,以及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等,都包含在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提升套件之中。

安全配備的選擇上,Mercedes-Benz 也為 C63 AMG 提供與 S-Class 同級的配備供消費者選擇,包括盲點偵測與警示、車道偏離輔助、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以及 Pre-Safe 煞車系統等配備都能為 C63 AMG 所搭載,透過雷達、攝影機等器材,期望將事故發生的機率減到最低。而小改 C63 AMG 預計在今年 7 月起推出上市,Saloon 房車開價 71,340.5 歐元、Estate 旅行車則為 73,899 歐元,而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提升套件定價則為 7,166.2 歐元 (Estate 車型選配為 6,471.7 歐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