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趁著 F1 德國大獎賽舉辦的機會,於 Nürburgring 賽道為全球車迷帶來有史以來最強的 C-Class──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正當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熱烈迎接 2011 年賽季 F1 德國大獎賽的同時,地主車廠、同時也是參賽車隊之一的 Mercedes-Benz,趁著 F1 德國大獎賽舉辦的機會,於 Nürburgring 賽道為全球車迷帶來有史以來最強的 C-Class──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以 517 匹最大馬力、63.2 公斤米扭力峰值、0-100km/h 加速 4.2 秒的表現撼動車迷。

賁張、極富侵略性的面容

一眼望向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腦中浮現的不是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 C-Class Coupé或是今年 3 月所推出的 C63 AMG Coupé ,而是 2008 年所發表的 SL 65 AMG Black Series 以及 CLK DTM 的身影。在 C-Class Coupé的外型之下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從車頭開始,加入更多的肌理線條與侵略氣息。

三星芒廠徽下方,導入了開口更大的前氣壩,其中的可調整式前導流翼片,以及下方尺寸更大的前導流版,搭配左右凸出的前輪拱,擁有極富侵略性的面容。

車頭正面在三星芒廠徽下方,導入了開口更大的前氣壩,其中的可調整式前導流翼片,以及下方尺寸更大的前導流版,搭配左右凸出的前輪拱,以及引擎蓋上方挖出的兩道散熱孔道,說明著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不凡的性能氣息。視線來到車側,前後輪向外突出的輪拱、更加厚實的側裙,以及前葉子板下方、後輪前後所開出的散熱孔道,都帶給了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極富侵略性的外表。

車側,前後輪向外突出的輪拱、更加厚實的側裙,以及前葉子板下方、後輪前後所開出的散熱孔道,都說明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絕不容小覷。

不僅如此,由於輪拱更為凸出的緣故,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擁有更為飽滿的後保險桿造型。搭配上尺寸放大的鴨尾尾翼、後保桿下方更趨誇張的車尾分流器,以及更改為四邊形的左右四出尾管,即使來到車尾,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仍然散發著不容侵犯的兇狠氣息。

尺寸放大的鴨尾尾翼、後保桿下方更趨誇張的車尾分流器,以及更改為四邊形的左右四出尾管,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車尾散發著不容侵犯的兇狠氣息。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腳下則是四只 19 吋多輻式輕量化鍛造鋁圈,以鈦灰色烤漆與內部火紅烤漆的煞車卡鉗相互配合,交織成熱血沸騰的視覺組合,同時搭配前 225/35 R19、後 285/30 R19 的低扁平比性能能胎,還能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帶來出色的循跡性與操控表現。

腳下為四只 19 吋多輻式輕量化鍛造鋁圈,與以鈦灰色烤漆及內部火紅烤漆的煞車卡鉗相互配合。

戰鬥氣息同樣濃厚的內裝鋪陳

進入車室之內,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不再散發豪華的舒適氣息,改為雙座設定的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在兩張 AMG 桶型賽車椅的幫助下,瀰漫的是濃厚的戰鬥氣息。全車以黑色為基底的內裝鋪陳中,透過紅色縫線的點綴,以及碳纖維飾板、低反光的 Dinamica microfibre 纖維材質的交互搭配之下,呈現著濃厚的賽車氣息。

改為雙座設定的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在兩張 AMG 桶型賽車椅搭配紅色安全帶的幫助下,瀰漫的是濃厚的戰鬥氣息。

加上一旁鮮紅的安全帶、同樣採用 Dinamica microfibre 纖維材質與 Nappa 皮革包覆的三輻式方向盤,以及金屬踏板、鋁合金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配件的共同協助之下,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擁有著純然駕駛導向的內裝基調。

採用 Dinamica microfibre 纖維材質與 Nappa 皮革包覆的三輻式方向盤,以及金屬踏板、鋁合金方向盤換檔撥片等搭配下,駕駛座上具有相當的運動氣息。

而進入駕駛座,就如同其他 AMG 車款一般,儀表板中央的 TFT 液晶顯示螢幕以斗大的 AMG 字樣,提醒駕駛手中掌握的方向盤,背後有著不容忽視的澎湃動力。同時,儀表板上更整合了機油溫度、ESP 模式,以及檔位等顯示功能,直截而了當地提供駕駛所需的資訊。

廣  告

與 C63 AMG Coupé相同,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的變速箱同樣可就 5 種換檔模式進行調整。利用排檔座旁的旋鈕,除了 C 節能模式外,亦可切換為 S 跑車模式、S+強力跑車模式以及 M 手排模式;RS (Race Start) 起跑模式則有助駕駛作出最迅捷的起步加速。而三段式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則具備 ESP On、ESP Sport 和 ESP Off 三種模式,供駕駛選擇。

517 匹最大馬力,史上最強 C-Class

在擁有 C63 AMG 車系特殊隆起的的引擎蓋鈑件之下,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同樣搭載 AMG 旗下、代號 M156 的 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然而與一般 C63 AMG 不同的地方,在於經過 AMG 重新調校後,這具引擎能於 6,800rpm 時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帶來 517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能夠釋放 63.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一舉成為 Mercedes-Benz 歷年來輸出最強勁的 C-Class。

AMG 旗下、代號 M156 的 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經過 AMG 重新調校後,這具引擎能於 6,800rpm 時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帶來 517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能夠釋放 63.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變速箱的搭配上,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選用搭配溼式離合器設計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作為變速箱的搭配。AMG 表示,在沿用部分 SLS AMG 的散熱部件之下,能夠讓這具變速箱面對更嚴苛的考驗,並在 S+強力跑車模式以及 M 手排模式之下能夠於 100 毫秒內完成換檔動作,幫助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於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能夠在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為了與如此性能匹配,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同時就底盤懸吊進行強化,在加寬的車體下,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的前後輪具分別增加 40mm 與 79mm 之多,同時導入 AMG 運動化懸吊系統,能夠讓車主就不同賽道進行不同的調校設定,能夠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帶來最佳的循跡性與操控性,讓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擁有最傑出的表現。

Mercedes-Benz 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C-Class──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預計在 2012 年 2 月於市場上現身。

在 F1 德國大獎賽期間於 Nürburgring 賽道發表之後,Mercedes-Benz 表示,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預計在 2012 年 2 月於市場上現身,歐洲方面的建議售價則是訂在 115,430 歐元,換算臺幣大約為 479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