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AG 集團旗下負責改裝部份的 Mercedes-AMG 於 11 月 10 日對外宣佈 SLS AMG Black Series 將於 2013 年 6 月正式量產;據 U-CAR 去電詢問台灣賓士後得知:SLS AMG Black Series 已有導入臺灣計劃,唯目前進行市場評估中,若成行則最快導入時間將落在 2013 年第 4 季;如 SLS AMG Black Series 正式抵臺,將會成為業者第一款正式引進的 Black Series 車款,也勢必引起車迷關注。

碳黑色的頭燈組和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組,讓 SLS AMG Black Series 看起來充滿了的肌肉線條。

SLS AMG Black Series 是以 SLS AMG GT3 為基礎打造的市售超跑;繼 SLK55 AMG、CLK63 AMG、SL65 AMG 和 C63 AMG Coupe 後的第 5 輛 Black Series 家族成員。

SLS AMG Black Series 是以 SLS AMG GT3 為基礎打造的市售超跑;繼 SLK55 AMG、CLK63 AMG、SL65 AMG 和 C63 AMG Coupe 後的第 5 輛 Black Series 家族成員。

SLS AMG Black Series 的動力配置,是沿用原 SLS AMG 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全面改良氣門、凸輪軸、活塞挺桿,將其最高轉速由 7,200 轉向上修高為 8,000 轉;最高輸出可達到 631 匹馬力、最大扭力可達 64.7 公斤米之水準,相較起 SLS AMG 整整高出了 60 匹馬力之多。

SLS AMG Black Series 的動力配置,是沿用原 SLS AMG 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全面改良氣門、凸輪軸、活塞挺桿,將其最高轉速由 7,200 轉向上修高為 8,000 轉,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315 公里、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僅在 3.6 秒內即可完成,這同時也是 Black Series 家族成員中加速最快的車款。

為提升其性能,Mercedes-AMG 將懸吊、煞車系統進行優化,採用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和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圈;並重新校調後軸差速器及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在經瘦身後車重僅 1,550 公斤,相較於 SLS AMG 的 1,620 公斤輕了 70 公斤之多,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315 公里、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僅在 3.6 秒內即可完成,這同時也是 Black Series 家族成員中加速最快的車款。

SLS AMG Black Series 內裝採黑色麂皮配上紅色雙縫線及碳纖維飾板之外,亮眼的桶型座椅及頭枕上的 AMG 廠徽更具其獨創性。
SLS AMG Black Series 可選配包含圖中的碳纖維製加大尾翼,取代原本時速超過 120 公里時會自動昇起的標準版尾翼。

Mercedes-AMG GmbH 主席 Ola Källenius 表示:SLS AMG Black Series 的研發,是依 SLS AMG GT3 在各大賽事參賽後的經驗所打造擁有賽車研發成果的市售超跑,並保持了純粹十足的操控性能。

廣  告

雖然 SLS AMG Black Series 上週在 Nuburgring 紐柏林北段賽道測試時,曾發生撞毀事故,但依然不減其研發的速度和上市時間;目前推估其正式首發時間,應為 2013 年 1 月份的底特律車展或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唯台灣賓士目前正處於市場評估中,若成行則將勢必引起一陣黑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