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外型、獨特性能、絕對的輕量化、以及獨特的稀有性,這就是全新 Mercedes-Benz SL 65 AMG Black Series。繼去年發表 CLK 63 AMG Black Series 後,Mercerdes-Benz 再度推出這款流著賽事血統的高性能轎跑車。在 AMG Performance Studio 的操刀下,Mercedes-Benz SL 65 AMG Black Series 將以驚人的性能表現震撼超跑車壇。

Mercedes-Benz 發表 SL 65 AMG Black Series,在 AMG Performance Studio 的操刀下,SL 65 AMG Black Series 榮登當今最強 AMG 車款的寶座。

CFRP 和碳纖維打造賁張車身

寬廣而富肌肉感的外型設計,讓 SL 65 AMG Black Series 彷彿隨時要向前衝刺。刻意加大的前保桿氣壩,讓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擁有吞噬路面的驚人氣勢;而兩側葉子板也向外延伸,劃出相當高張的輪拱線條,原廠並在輪拱後方加入散熱孔道設計,搭配引擎蓋上的兩道切口,營造強烈的視覺感官。

有別於一般市售車款,AMG 以 CFRP 和碳纖維等輕量化材質,為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打造相當奔張的外觀;加大的進氣壩、外擴的輪拱、多道散熱孔道、底盤擴散板等,都讓人聯想起 DTM C-Class 和 1997 年 CLK-GTR 等著名工廠賽車。

有別於市售車型,SL 65 AMG Black Series 在輕量化和車身剛性的性能考量下,捨棄可折式電動硬頂的結構,採用 CFRP 碳纖維強化塑膠打造。全新 CFRP 車頂使得車身線條更為扁平,同時後窗面積也得以加大,提供更完整的視野。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搭載 CFRP 材質製的可動式尾翼,在 120km/h 的車速下可自動上升 12 公分,以增加後輪軸下壓力,提升穩定效果。

自動升降尾翼

輪圈部份,SL 65 AMG Black Series 也換上輕量化取向六幅雙肋設計的 AMG 鍛造鋁圈,並採用 19 吋、後 20 吋的配置。在車尾部份,原廠為 SL 65 AMG Black Series 裝上 CFRP 材質製的可動式尾翼,在 120km/h 的車速下可自動上升 12 公分,搭配後保桿下緣的碳纖維底盤擴散板,可在高速下降低後輪軸的揚升力道。此外底盤擴散板內部,也藏有主動式冷卻系統,以降低後輪差速器的工作溫度。

廣  告

670 匹最大馬力,102 公斤米超強扭力

車頭多道開口,點明 SL 65 AMG Black Series 引擎蓋下的驚人動力。AMG 手工打造的 6.0 升 V12 引擎,原廠為其換上加大的雙渦輪增壓系統,其外在渦輪進氣端和引擎進氣頭段等處也加以修改,使其可在 5,400rpm 輸出 670 匹最大馬力,而扭力峰值更達到 122 公斤米之譜;不過原廠仍以電子系統將扭力限制在 102 公斤米,並在 2,200rpm 至 4,200rpm 之間輸出。

AMG 手工打造的 6.0 升 V12 引擎,在換上渦輪增壓系統、相關引擎部件升級之後,最大馬力來到 670 匹,扭力更達到 102 公斤米的驚人境界。
兩組梯型排氣尾段除了聲浪美妙外,低排氣回壓的設計也有助於引擎性能輸出。

全新設計的 AMG 運動化排氣尾段,可降低排氣回壓,以提升引擎動力輸出;而兩組梯形樣式的排氣尾管,也營造出 AMG V12 引擎的獨特聲浪。此外針對渦輪增壓系統和引擎的輸出升級,原廠也為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換上加大 30%的中央冷卻器,並修改水冷系統,在壓榨性能的同時也強化耐用度。

0 至 100km/h 加速 3.9 秒

為了追求輕量化的極致,SL 65 AMG Black Series 除了車頂以外,在引擎蓋、前氣壩、葉子板、行李廂蓋等處皆採用 CFRP 材質;1,870 公斤的車身重量,使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擁有 2.79kg/hp 的馬力重量比;而與 SL 65 AMG 相較,SL 65 AMG Black Series 也減重達 250 公斤。極度輕量化的結果,搭配強勁無比的動力輸出,SL 65 AMG Black Series 可在 3.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於 320km/h。

在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的助威下,SL 65 AMG Black Series 可在 3.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於 320km/h。

原廠為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搭載五速 AMG SPEEDSHIFT PLUS 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四種換檔模式:C、S、M1、M2 等模式可提供駕駛最完整的駕馭體驗,而 M2 模式的換檔速度更較 M1 提升 25%。此外此具變速箱也具備自動雙離合功能,以降低退檔時的頓挫現象。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搭載五速 AMG SPEEDSHIFT PLUS 自排變速系統,四種換檔模式、換檔撥片和自動雙離合功能帶來更完整的駕馭樂趣。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採用可調式 AMG 運動化懸吊系統,源自賽道的全新科技,可讓駕駛依不同的駕駛情境,針對減震筒係數、壓縮行程、車身高度、輪胎外傾角等變因進行調整,以符合不同賽道的需求。此外原廠也分別加寬前後輪距 97mm 和 85mm,以達到穩定的底盤表現。此外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轉向系統也進行修改,以帶來更為精確的轉向反應。

可調式 AMG 運動化懸吊系統搭配三段式 ESPÒ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可讓駕駛依不同賽道特性進行全面性的車輛調校。

三段式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搭載三段式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駕駛可選擇「ESP ON」、「ESP SPORT」兩種模式,以在 ESP 系統的輔助下,安全無虞的進行操駕;而駕駛也能選擇「ESP OFF」模式,以盡情享受 670 匹馬力的極致快感。

為了因應驚人的動力輸出,原廠為 SL 65 AMG Black Series 配置前 265/35 R19 的超扁平跑胎,後輪則採用 325/30 R20 跑胎。而由 Dunlop 所提供的 Sport Maxx GT 輪胎,絕佳的抓地性能也帶來更為優異的過彎速度。在煞車系統方面,SL 65 AMG Black Series 搭載前 390 x 36mm 鑽孔通風碟盤,搭配六活塞固定式卡箝;後輪則為 360 x 26mm 鑽孔通風碟盤,搭配四活塞固定式卡箝。

前 19 吋、後 20 吋鋁圈,搭配大尺碼的超扁平跑胎,為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提供足額的抓地性能;而煞車系統方面,SL 65 AMG Black Series 也採用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箝,搭配鑽孔通風碟盤,帶來穩定耐用的制動效果。

競技座艙風格

Nappa 皮革與 Alcantara 麂皮,為 SL 65 AMG Black Series 鋪陳出競速意味濃厚的座艙氛圍。全黑的車室用色傳遞出機能取向的介面設計,而 AMG 也以 CFRP 材質打造桶型座椅,搭配底部削平、直徑縮小 15mm 的運動化方向盤,以及銀色鋁質換檔撥片,更挑動駕駛的每一吋神經。

原廠以 Nappa 皮革、Alcantara 麂皮和碳纖維構築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車室空間,而兩張桶型座椅也提供絕佳的視覺和乘坐效果。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錶底時速達 360km/h,而白底轉速錶搭配 LED 換檔指示燈,也營造出宛如賽車般的操駕介面。
按下引擎啟動按鈕,670 匹馬力就隨時聽你使喚。

錶底時速達 360km/h 的儀表板,誘惑駕駛不斷將油門探盡;而醒目的白底轉速錶,搭配四組 LED 構成的換檔指示燈,也展現宛如賽車競技般的純粹風格。在中控台和車門板等處,原廠大量採用碳纖維飾板加以綴飾;而中控台上的 AMG 廠徽,以及「Black Series」字樣,也顯示其不凡身份。此外在 A 柱、C 柱和車室天花板等部份,原廠也用以 Alcantara 麂皮加以覆蓋。

經過全球知名賽道以及各種氣候條件下、累積達 3 萬公里的測試工程,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性能表現無庸至疑。

事實上,AMG 工程師自 2006 年起便展開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研發工程。工程師開發出 10 輛原型車款及多個實驗車款,並在德國 Nürburgring、義大利 Nardo 等多個全球知名賽道上進行測試;此外原廠也拉跋至極地或酷熱地區,以驗證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的耐用程度。最終 SL 65 AMG Black Series 累積了 3 萬公里的測試里程,其中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便測試達 1,5000 公里。

SL 65 AMG Black Series 正式發表過後,預計在今年 11 月可以正式展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