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揭幕的台北車展中,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將以一系列的 63 AMG 車款為主秀,搭配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F1 展示車,讓車迷們感受 Mercedes-Benz 品牌熱血的一面,繼上週 U-CAR 搶先為讀者們帶來 S63 AMG 和 CL63 AMG 的第一手畫面後,車展中的重頭戲 C63 AMG 也終於底台,並報出 410 萬元的接單價。

繼上週 U-CAR 搶先為讀者們帶來 S63 AMG 和 CL63 AMG 的第一手畫面後,車展中的重頭戲 C63 AMG 也終於底台,並報出 410 萬元的接單價。

雖然原本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C-Class Avantgarde 車型饒富動感,但身為車系的性能旗艦,初見 C63 AMG,仍可深刻感受難以掩飾的霸氣;車頭部份,雖然 C63 AMG 的水箱護罩和 Avantgarde 車型頗為類似,但 C63 AMG 仍以雙柵設計有別於 Avantgarde 車型的三柵式樣,除此之外,頗具性能氣息的保桿,除了具有 AMG 家族風格的下氣壩與圓形霧燈,側進氣口的設計,更讓其擁有狂野的視覺效果。

雖然原本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C-Class Avantgarde 車型饒富動感,但身為車系的性能旗艦,初見 C63 AMG,仍可深刻感受難以掩飾的霸氣。

將視線拉高,C63 AMG 在引擎蓋上也刻意隆起,仿佛向外界暗示著下方蘊藏著不凡的動力;來到車身側面,雖然整體線條未如車頭來得張揚,但自前保桿拉出的大型輪拱,營造出立體的車側線條,也讓視覺效果更具肌肉感;而 C63 AMG 採用了造型別致的五幅鋁圈,在動感中,散發著科技氛圍,另外買家更可依照喜好選配 19 吋車胎,讓視覺效果與操控表現更上層樓,除此之外,在前葉子板下方,也鑲上了 6.3 AMG 字樣的銘牌,彰顯其不凡身份。

在車尾部分,C63 AMG 則在原本 C-Class 的線條中,加入了小型鴨尾的配置,低調不張揚的設計,卻讓整體造型更為精緻,同時也讓 C63 AMG 在高速行駛時,能夠有更為平穩的行路表現,另外買家也可依照喜好選購碳纖維樣式尾翼;而在後保桿部份,C63 AMG 也具有下擾流的設計,搭配位於兩側的雙出排氣尾管,展現出前後呼應的性能風格。

廣  告

來到座艙內部,C63 AMG 延續亦 C-Class 原有的年輕風格,井然有序的中控台設計,無論是使用車內各項功能,或是閱讀相關的資訊,都能夠輕鬆便利;除此之外,C63 AMG 的配備也十分豐富,包括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上方的隱藏式顯示幕、三區恆溫空調、電動調整座椅等,也都名列在配備清單之中。

來到座艙內部,C63 AMG 延續亦 C-Class 原有的年輕風格,井然有序的中控台設計,無論是使用車內各項功能,或是閱讀相關的資訊,都能夠輕鬆便利。

為了符合 C63 AMG 的性能身份,原廠也為其換上 AMG 專屬式樣方向盤,除了充滿競技風格的設計之外,兩側包覆麂皮的設計,握感也十分優異,而包覆與支撐性俱佳的真皮跑車桶椅,在進行激烈駕駛時也能提供穩固的駕駛坐姿,除此之外,包括鋁合金踏板、潛望式三環儀錶與方向盤換檔撥片等介面,也共同營造出 C63 AMG 座艙中的性能氛圍。

C63 AMG 搭載的 6.3 V8 引擎,可輸出 457hp/6,800rmp 的最大馬力,以及 61.2kgm/5,000rpm 的最大扭力。

動力部份,C63 AMG 搭載的 6.3 V8 引擎,可輸出 457hp/6,800rmp 的最大馬力,以及 61.2kgm/5,000rpm 的最大扭力,在靈巧的車身尺碼下,讓 C63 AMG 的重量馬力比達到 3.6 kg/hp 的優異水準,而搭配支援方向盤換檔撥板的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至於安全極速則以電子限速在 250km/h。除了強悍的性能,C63 AMG 在底盤與轉向系統也進行強化,而身為 AMG 車系首度導入 3-stage ESP 三段式 ESP 動態穩定系統的車款,C63 AMG 也能提供樂趣與安全兼具的操駕表現。

410 萬接單,08 年 8 月起交車

根據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C63 AMG 將會在台北車展中,正式和國內車迷見面,並和先前已亮相的 S63 AMG 和 CL63 AMG,共同在車展中擔綱聚焦任務;而在售價部分,總代理則針對 C63 AMG 報出了 410 萬的接單價,但詳細價格,則仍需依匯率與買家選用配備而定,截至目前為止,總代理表示已接獲 20 餘張訂單,並將從 2008 年 8 月起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