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新一代的 C-Class 推出後,較前一代車型更為鮮明的運動風格,讓不少車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首個銷售年度中,新一代 C-Class 不但繳出超過 30 萬輛的銷售成績,自 2008 年開始,更在全球高居同級車中的銷售冠軍,並持續有新車型將陸續加入銷售陣容。

Mercedes-Benz 表示,自從新一代 C-Class 在 2007 年 3 月底正式發表後,不但繳出超過 30 萬輛的銷售成績,自 2008 年開始,更在全球高居同級車中的銷售冠軍。

Mercedes-Benz 表示,自從新一代 C-Class 在 2007 年 3 月底正式發表後,便受到來自消費者相當熱烈的迴響,除了一開始的房車外,C-Class Estate 在 2007 年底加入銷售陣容後,兼顧車輛運動與機能的表現,更迎合了新式代消費者的需求,銷售表現同樣暢旺。Mercedes-Benz 銷售暨行銷部門副總裁 Dr. Klaus Maier 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C-Class 的銷售成績有著高達 70%的成長,而自 2008 年起,更以超高的人氣,成為了全球同級車的銷售冠軍。

C-Class Estate 在 2007 年底加入銷售陣容後,兼顧車輛運動與機能的表現,更迎合了新式代消費者的需求,銷售表現同樣暢旺。

若細分來看,新一代 C-Class 最受歡迎的地區是德國,除了多次拿下當地中型房車的月銷售冠軍外,在所有售出的 C-Class 新車中,德國便佔了有四分之一的比例,而在德國之後,則依序是美國、英國、義大利以及南非;在車型方面,自從 C-Class 房車在 2007 年春天推出後,總計售出了約 29 萬輛,而 C-Class Estate 旅行車型在年底推出後,至今也已售出了 25,000 輛。而由於新一代 C-Class 更為鮮明的運動風格,在德國當地約有二分之一的車主選擇 Avantgarde 車型,而在其它的市場中,甚至有著更高的銷售比例。

廣  告

在目前 C-Class 的動力陣容中,共有六具四缸引擎和七具六缸引擎的選擇,至於搭載 6.2 升 V8 引擎的 C 63 AMG,則是 C-Class 的動力旗艦,而在所有的動力單元中,C 220 CDI 約佔了三分之一的銷售比例,之後則是 C 200 Kompressor 的 20%;至於 C-Class Estate 的買家中,有 75%選擇柴油車型,而 C 220 CDI 是其中最受到歡迎的,約佔了所有 C-Class Estate 的半數比例。

而在所有的動力單元中,C 220 CDI 約佔了三分之一的銷售比例,之後則是 C 200 Kompressor 的 20%。

在全球消費者日益注重車輛節能與環保表現下,新一代 C-Class 也於 2008 年春天加入了 BlueEFFICIENCY 車型,C 180 KOMPRESSOR 和 C 200 CDI 在油耗表現上較一般版本降低了有 12%,每公里行駛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分別只有 135 和 156 公克,而預計在 2008 年底,原廠還將會新一代 C-Class 加入 C 350 CGI 的 BlueEFFICIENCY 車型,油耗表現預計可較現行的 V6 引擎降低 10%,提供更獨特的產品賣點。

今年初 Mercedes-Benz 在柏林時尚週發表了取代 C-Class sports coupe 的新車型 CLC sports coupe,希望能夠繼承 C-Class sports coupe 累積銷售達 32 萬輛的實力,並持續吸引首次接觸 Mercedes-Benz 品牌的年輕買家,而 CLC sports coupe 預計將於 2008 年 6 月份起,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

今年初 Mercedes-Benz 在柏林時尚週發表了取代 C-Class sports coupe 的新車型 CLC sports coupe。

國內部份,總代理除了初期導入的 C200K、C220 CDI 以及 C280 房車外,動力旗鑑 C 63 AMG 也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和國內車迷見面,並將於近期陸續交車,C-Class Estate 旅行車則預計將在年底導入,滿足喜好旅行車型的消費者,並讓 C-Class 在國內的產品線更為完整,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 C-Class 在國內的相關產品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