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曝光的 C63 AMG,預計明年初將在全球市場推出,屆時肯定是 AMG 車迷的矚目焦點。

在 63 AMG 車系已於今年 5 月,大舉導入國內後。Mercedes-Benz 原廠宣布 63 AMG 車系又有新成員加入,此次是以旗下最新產品 C-Class 為基礎,經過 AMG 植入 6.3 升 V8 引擎與徹底運動化調校後,終於在 7 月 4 日發表 C-Class 最強性能版-C 63 AMG。同時,原廠亦透露,C63 AMG 預計將在明年初上市,屆時肯定是 AMG 車迷的矚目焦點。

AMG 空力套件與 6.3 V8 大力加持

大致瀏覽 C63 AMG 的車身造型,可以發現 AMG 是以 Avantgarde 的造型為基礎,在專屬的 AMG 空力套件加持下,展現更為懾人的外觀風格。包括,引擎蓋刻意凸起的立體鈑件、富肌肉線條的進氣霸、側裙與後擾流板、加大輪拱、AMG 樣式 5 幅鋁圈與四排氣尾管,讓 C63 AMG 自原本已頗具動感的 C-Class,跳脫為道路版咆哮怪獸。

由 AMG 精心打造的全車空力套件,讓 C63 AMG 自原本已頗具動感的 C-Class,跳脫為道路版咆哮怪獸。

回顧 C-Class 搭載 V8 引擎的歷史,最早可推至 1993 年問世的 C 36 AMG,而在歷經數代的演變後,此次 AMG 所植入的,已經是 C-Class 第 5 代的 V8 旗艦動力。儘管 C63 AMG 在經過動力調校後,動力數據不及超過 500hp 大關的 E63 AMG 與 S63 AMG,但在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發威下,不僅擁有傲視同級對手的 457hp/6,800rpm 與 61.2kgm/5,000rpm 最大動力輸出,比起 DTM 德國房車賽車全新 C-Class AMG 的 470hp 動力數據,亦已相當接近。

C63 AMG 所搭載的 6.3 V8 引擎,可輸出 457hp/6,800rmp 與 61.2kgm/5,000rpm 最大動力。

逼近 500 匹的強大動力,更讓 C63 AMG 的重量馬力比達到 3.6 kg/hp 的優異水準。C63 AMG 變速系統搭載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支援方向盤換檔撥板,以及 Sport、Comfort 與 Manual 三種換檔模式,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至於安全極速則以電子限速在 250km/h。

C63 AMG 經原廠測試,靜止加速至 100km/h,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

底盤與轉向系統強化

至於底盤結構,C63 AMG 仍維持新 C-Class 採用的前三連桿後五連桿懸吊設定,不過,為應付大幅提升的動力輸出與操控需求,AMG 仍為 C63 進行底盤的強化動作,包括前輪距增加 35mm、加大圈簧係數與運用氣壓避震筒,在降低底盤高度時,仍可提供車身充足的支撐力道與道路舒適性。

懸吊維持前三連桿與後五連趕設定,但在增大前輪距、降低車身與強化懸吊支撐性後,搭配調校的轉向系統,創造出更為敏捷的動態反應。

由外觀上來看,前輪拱亦隨之同步加大,讓車身在降低車身高度與加大輪距時,仍不影響輪胎的轉向動作。另外,轉向系統的提升也是 C63 AMG 的強化重點,透過具備速度感應的 AMG 運動化轉向系統,將轉向齒比設定為最佳的 13.5:1,提供駕駛擁有更為敏銳的轉向反應

廣  告

提高制動性能,AMG 首配三段 ESP 系統

至於 C63 AMG 的輪胎與煞車系統,AMG 則提供 18 吋輕量化鈦金屬塗裝 5 幅鋁圈,輪胎配置為前輪 235/40 R 18 與後輪 255/35 R 18,如果車主更為要求運動性能的話,AMG 還可接受訂單,提供 19 吋輕量化鋁圈,並搭配前 235/35 R19 與後 255/30 R 19 跑胎設定。

為因應充沛的動力輸出,C63 植入前 360mm x 36 mm 的 6 卡鉗通風碟,以及後 330mm x 26mm 的 4 卡鉗煞車碟。

有優異的輪胎設定,C63 AMG 的制動性,當然也列入改裝範圍內,AMG 為因應充沛的動力輸出,C63 植入前 360mm x 36 mm 的 6 卡鉗通風碟,以及後 330mm x 26mm 的 4 卡鉗煞車碟。

除了 ESP on 與 off 模式外,C63 AMG 另外支援 ESP Sport 模式,在此模式下,ESP 系統將提高介入門檻,讓駕駛擁有更多的操控主導權與駕御樂趣。

除了動力、底盤與制動性能的強化外,C63 AMG 在主動安全配備也相當有看頭。C63 AMG 是 AMG 車系首度導入 3-stage ESP 三段式 ESP 動態穩定系統的車款,根據原廠表示,此套系統可依照駕駛的設定,在 ESP 系統對應的 ESP On 與 ESP Off 模式外,另外支援 ESP Sport 模式,在此模式下,ESP 系統將提高介入門檻,讓駕駛擁有更多的操控主導權與駕御樂趣,而在車身較為明顯的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時,系統才會在安全考量下,進行降低動力輸出與制動介入。

在原有 C-Class 的豐富配備下,C63 AMG 透過運動桶椅、方向盤、金屬踏板與儀錶的改裝,營造濃厚的競技感。

最後,在全然強化的動力性能後,如何營造符合 AMG 改裝風格的戰鬥座艙,則是 C63 AMG 的魅力所在。當然,原有 C-Class Avantgarde 具備的豐富座艙配備,不僅 C63 AMG 完整獲得保留呈現。更在競技化考量下,增配 AMG 打造的真皮運動桶椅、三幅方向盤、鋁合金踏板、潛望式三環儀錶與方向盤換檔撥片,共同打造洋溢運動感的操控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