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旗下中小型車級距之競爭力,Mercedes-Benz USA 執行長 Ernst Lieb 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訪談中表示,將於未來 5 年內以縝密的產品發表,提供市場更為完整的產品編織網,並在旗下 C-Class 與 B-Class 雙級距車系,加入全新 Coupe 雙門車型甚至 Crossover 跨界車型、Convertible 敞篷車型等全系列編排,希望藉此達到 3 成以上之銷售成長。

為了強化品牌中小型車產品競爭力,Mercedes-Benz 將以縝密的產品編排,加入下個世代的 C-Class 與 B-Class 雙級距車系。(圖為現行 CLC 車系設計草圖)

以大規模銷售數量,搶求市占率雖是每個車廠皆欲追求的經營目標,但過程中所需之成本支出與發展規模,卻不是每個車廠能滿足與達成。但車廠若能在單項產品或級距內,獲得銷售領先地位,對於自身而言,則是產品之成功表現與肯定。長期以來,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以品牌價值與產品本質,成為汽車市場的知名品牌,其中型與大型房車級距如 E-Class 與 S-Class 等車系,在市場上已展現出平穩力道與口碑。

廣  告

然而在迎戰同樣來自德國之 BMW 與 Audi 品牌,一向在中小型車款有所著墨,如 BMW 原有之 3 系列與 Audi 的 A3、A4 車系等,多元且成功之編排。同時 BMW 近期還發展了 1 系列與 X1 車系,Audi 則打出有 A1、Q3 等系列。反觀目前 Mercedes-Benz 之中小型車產品線,僅提供原有之 A-Class、B-Class 與 C-Class,多元產品提供仍待補強。

對此,接受國際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訪談的 Mercedes-Benz USA 執行長 Ernst Lieb 表示,未來品牌中大型車款如 E-Class 與 S-Class 車系之成長力道有限,車輛總體銷售數字亦將如此,但中小型車級距則大有可為。往後各大德系品牌的爭奪戰將落在中小型級距區塊,對於此區塊 Mercedes-Benz 目前仍無強勁的抗衡作品出現,為了因應潮流發展,Mercedes-Benz 將提出產品拓展計畫。

Mercedes-Benz USA 執行長 Ernst Lieb 表示,未來中大型車款之成長力道有限,但中小型車級距則大有可為。(圖為現行 CLC 車系)

Ernst Lieb 透露,Mercedes-Benz 將於 2012 年開始,就新世代 B-Class 延伸出房車、Coupe 雙門車型與 Crossover 跨界三款車型;2013 年重新設計之 C-Class 加入 Convertible 敞篷車與其它延伸車型。在此些級距內,正是 Mercedes-Benz 未來銷售成長的主要焦點,正面迎戰 BMW 3 系列所提供的房車、Coupe、Convertible 與旅行車等多元編成。

Mercedes-Benz 計畫於 2012 年開始,全新世代 B-Class 將延伸出房車、Coupe 雙門車型與 Crossover 跨界三款車型;2013 年重新設計之 C-Class 將加入 Convertible 敞篷車與其它延伸車型。(圖上至下為現行 C-Class、B-Class)

而 Mercedes-Benz 台灣總代理台灣賓士所提供的消息也正面回應了 Ernst Lieb 之說法。台灣賓士表示,在 E-Class Coupe 與 Convertible 的亮眼表現後,未來 C-Class 預計在大改款時提供全新 Coupe 與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不過在此之前得經過 C-Class 小改計畫,同時現行雙門 CLC 系列仍提供於海外市場上,所以未來 C-Class 延伸作品導入台灣之時程尚待時間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