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Mercedes-Benz 已經預告,將於法蘭克福進行大改款 C-Class 旅行車首演。果然,在車展前夕,原廠公佈首批 C-Class Estate 廠照與資料,透過不同車頭造型的 C350 Avantgarde 與 C320 CDI Elegance,讓全球車迷能搶先目睹,新一代豪華旅行車樣貌。

雙車頭造型,汽柴油多動力設定

相同於 C-Class 房車版,C-Class Estate 提供 Class、Elegance 與 Avantgarde 三款車型,因此,Class 與 Elegance 所擁有的橫柵鍍鉻水箱罩,與 Avantgarde 擁有的中央大型三芒星水箱罩,兩款車頭造型也同樣移植到旅行車。

大改款 C-Class Estate,如同 C-Class 一樣,提供 Class、Elegance 與 Avantgarde 三款車型,也同時擁有雙車頭造型。

在動力設定方面,Mercedes-Benz 表示,在新引擎更優異的環保表現上,此代新引擎的整體燃油表現,已較舊款更省油達 12%的幅度,同時,獲得具體的環保性能,也獲得德國 TÜV 頒發的環保認證,對於新 C-Class Estate 在環保提升的有力背書。

首批亮相的原廠圖,就包括動力達到 272 匹的汽油旗艦動力的 C350 Avantgarde 車型。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此次 C-Class Estate 汽柴油動力共有四款直四引擎與四款 V6 引擎。直四引擎系列,依序為機械增壓的 C180 Kompressor 與 C200 Kompressor,共軌直噴柴油動力的 C200 CDI 與 C220 CDI;另外,高階的 V6 引擎系列,由目前所透露的資料顯示,原廠分別提供 204 匹、231 匹與 272 匹大動力三款汽油引擎,至於 V6 柴油動力的 C320 CDI,最大馬力也有 224 匹的水準。

另一款公佈原廠圖的車型,是 V6 柴油動力的 C320 CDI,最大馬力達到 224 匹的水準。

而在變速系統方面,除旗艦的 C350 搭載 7G-Tronic 7 速自排變速箱外,其餘車款均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底盤與操控設定部分,則相同於大改 C-Class 的底盤改良工程,全車系標配新開發的控套件系統 (Agility Control) ,原廠透過類主動電子懸吊、提高轉向系統及變速箱換檔反應等工作,同步改良底盤 C-Class Estate 的操控性能。

對應於 C-Class 車系,Estate 同樣擁有標配的 Agility Control 控套件系統,以及列為選配的雙模式主動電子式懸吊系統與 AMG 調校的運動化底盤等多款設定。

另外,對於喜愛運動特性的消費者,在 C-Class 列為選配高階運動底盤設定,同樣可支援旅行車款,藉由可調整阻尼系數的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讓駕駛可自行切換 Sport 及 Comfort 雙懸吊模式的,結合降低 15mm 的底盤高度、更短的圈簧、加粗的扭力樑與更敏捷的速度感應式方向盤等,帶來更富運動樂趣的底盤調性。不過,說到 C-Class Estate 的頂級運動套件,當然非 AMG 改裝套件莫屬,透過 AMG 調校的專屬運動化懸吊、17 吋 AMG 輕量化鋁圈與同樣降低 15mm 的底盤高度,帶來操控性能的旗艦設定。

廣  告

主被動安全配備豐富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目前原廠透露 C-Class Estate 將擁有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ESP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閃光煞車燈、主動式拖曳穩定系統、智慧型頭燈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部分,標配 7 顆氣囊、全車座椅搭載預縮式與束力限制安全帶、前座主動式頭枕與整合式兒童座椅,也將構築更完善的安全防護。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與 ESP 車身穩定系統,將帶給車主更為完善的行車安全性能。

旅行車承載機能強,首演後 9 月德國上市

既然是採用旅行車造型,遠勝於四門房車的座艙承載功能,當然是產品的設計主軸。原廠表示,大改款 C-Class 旅行車的承載,比起前代車型,在最大行李容積增長 146 升,達到 1,500 升的新高標準,提供消費者更為寬敞實用的承載機能。同時,擁有可分離傾倒功能的後座椅,也適時提供車主介於 485 升至 1,500 升之間的承載彈性。

大改款 C-Class 旅行車的承載機能,透過分離傾倒後座椅、電動尾門與 1,500 最大行李容積,創造遠勝於房車的彈性休旅特性。

C-Class 在放大的承載空間外,對於 Easy-Pack 電動尾門與掛鉤也列入產品的設計重點,讓車主能輕鬆透過大開口的電動尾門,方便貨物搬卸與固定作業。另外,對於喜愛加掛箱型旅行車或小艇的消費者,C-Class Estate 也提供最大 1,800 公今的拖曳能力,搭配列為選配的高低可調式懸吊系統,讓車主擁有更佳的拖曳與承載彈性。

最後,Mercedes-Benz 對於 C-Class Estate 的上市動作也相當積極,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後,稍後預計於 9 月就在德國市場推出,一同加入 C-Class 車系的產品陣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