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5 年 4 月問世以來,Mercedes-Benz 第二代 M-Class 已累積 25 萬輛的銷售成績。自上個世紀末 SUV 車款開始在車壇發燒後,這股熱潮一直未見衰退。今年 9 月 M-Class 的銷售數字達到歷史新高,同時也帶動 Mercedes-Benz 旗下整體 SUV 車款的銷售數字成長: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包含 M-Class、R-Class、GL-Class 和 G-Class 等 SUV 車款全球共賣出 131,300 輛,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達到 11%。

第二代 M-Class 自 2005 年問世至今已累積 25 萬輛的銷售成績,其中 CDI 柴油車型更佔總數的 60%。

根據 Mercedes-Benz 原廠統計,美國和德國兩地為 M-Class 的最大宗市場。在 SUV 極為盛行的美國市場,當地售出的 M-Class 總量達到全球的 1/3;而德國市場則約佔 1/5。在 25 萬輛售出的車款中,CDI 柴油車型就佔了 60%,可見柴油 SUV 產品確實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其中 ML 320 CDI 又最為暢銷,有 40%的消費者選擇此一車型。而 ML 320 CDI 自 2006 年底導入美國市場後,其銷售量也佔所有 M-Class 的 40%,可見美國消費者對於柴油產品的接受度有所提升。

廣  告

在今年 6 月美國 J. D. Power 舉辦的 APEAL 新車魅力調查中,Mercedes-Benz 的 M-Class 和 GL-Class 兩款車型都獲得最佳評價,顯見消費者對其的肯定。而在 9 月,原廠更推出 M-Class Edition 10 特仕版,以紀念 1997 年首代 M-Class 問世 10 年。

而明年初 Mercedes-Benz 也計劃將搭載 BLUETEC 柴油科技的 SUV 車系全面導入美國市場,包括 M-Class、GL-Class 和 R-Class 等大型休旅車型都將提供 BLUETEC 柴油車型。全新的 BLUETEC 柴油科技符合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的 Tier 2 Bin 5 排放標準,同時也提前通過歐洲未來的和 EU5、EU6 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