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剛當選教宗的本篤 16 世,德國車廠 Volkswagen 曾贈送了兩輛特製的 Transporter 救護車,而在日前,這位來自德國的教宗,再次獲得了祖國車廠的力挺,Mercedes-Benz 花了兩年的時間,打造出一部輛白色的敞篷 G-Class,成為日後教宗出席公開場合所使用的座車。

Mercedes-Benz 花了兩年的時間,打造出一部輛白色的敞篷 G-Class,成為日後教宗出席公開場合所使用的座車。

根據 Mercedes-Benz 原廠表示,這輛預計將成為教廷官方用車的特製 G-Class,是由一輛 G 500 車型為基礎進行修改,為了能夠符合教宗的使用需求,除了採用可收折的前檔玻璃外,也增設了扶手的配置,方便教宗在站立時能夠牢牢抓穩,另外就和先前教宗所使用的其它車輛相同,這輛 G-Class 也塗上了梵蒂岡白的車色。

廣  告

在車內部份,這輛特製的 G-Class 也一如外觀的採用白色樣式,而為了方便教宗能夠輕易的上下車,在車輛後方則增設的階梯,並鋪上紅地毯,讓教宗在出席公開場合的活動時,得以輕易步上座車,接受廣大群眾們的喝彩。

為了方便教宗能夠輕易的上下車,在車輛後方則增設的階梯,並鋪上紅地毯,讓教宗在出席公開場合的活動時,得以輕易步上座車,接受廣大群眾們的喝彩。

這次本篤 16 世使用 G-Class 為官方座車,並非教宗第一次採用來自 Mercedes-Benz 的車輛,早在 1930 年,教宗碧岳十一世便曾經使用來自 Mercedes-Benz 的 Nürburg 460 Pullman limousine 作為官方用車,而在此之後,Mercedes-Benz 也經常提供特製的車輛,除了此次的 G 500 敞篷車型之外,還包括 M-Class 以及 S-Class,作為教宗所使用的座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