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日前公佈旗下 G-Class 小改款車型原廠照,如同先前的 G-Class 車型相同,大體輪廓仍承襲自 1979 年問世的造型,此次外觀的變動僅在車尾 LED 尾燈部份,至於座艙部份,則成為小改款的重點,包括中控台空調介面、支援 DVD 與衛星導航的 COMAND APS 系統、方向盤設計與新皮質內裝的導入。

堅持近 30 年未變的經典造型,小改款 G-Class 外觀僅變動車尾的 LED 尾燈。

另外,德國原廠亦宣佈,小改款 G-Class 目前已開放訂單,並預計於今年四月中旬於歐洲市場推出,讓 G-Class 在邁入第 28 個年頭後,仍能擁有更佳的產品競爭力仍保持。

方向盤與座艙介面,提升重點

若由細部來分析,小改款 G-Class 為讓駕駛擁有更符合人因工程的操控介面,針對座艙介面進行一系列的變動,包括更改原有方向盤側設計,改為類似小改款 E-Class 相同設計的四幅方向盤,並搭配四橢圓造型的多功能控制鍵,讓駕駛在開車過程中更易於掌握行車資訊,同時,真皮包覆方向盤亦列為 G 320 CDI 的標準配備,G 500 與 G 55 AMG 頂級車型則增配更豪華的原木與真皮混撘方向盤,讓整體操控感受更勝以往。

新設計方向盤與中控台空調介面,讓車主在使用小改款車型時更為便利就手。

除了方向盤的變動外,中控台空調的操控介面與 COMAND APS 多媒體資訊系統的導入,更成為內裝的精進重點。擁有雙區恆溫空調的 G-Class,此次空調介面改為四環旋鈕設計,中間兩小旋鈕為左右溫度旋鈕,外側則分別為風量與風向旋鈕,新設計介面簡化易懂,讓前座成員更易於操控車內空調系統。

廣  告

同時為因應消費者對於行車資訊的倚重,小改款 G 500 與 G 55 AMG 兩款高階車型,均標配 COMAND APS 多媒體系統,透過中控台的 6.5 吋液晶螢幕,支援原廠衛星導航、車內免持聽筒行動通訊系統、DVD、CD 與廣播電台等功能,同時,G 320 CDI 車主亦可加價選配 COMAND APS 系統。

多項選配,提供多元需求

最後,Mercedes-Benz 補充表示,小改款 G-Class 上市時,將提供多款選配項目,包括倒車攝影系統、胎壓警示系統與多款新皮革材質讓車主選配,另外,G 500 可選配 G 55 AMG 運動樣式的排氣管,讓小改款 G-Class 更符合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獨特的造型與前悍的越野性能,讓 G-Class 車系在國內擁有一群穩定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