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近 30 年的歷史,讓 G-Class 一直成為 Mercedes-Benz 越野精神的產品標竿。

對於 Mercedes-Benz 而言,自 1979 年創立至今已有 27 年歷史,全球累積銷售更達 18.6 萬輛的傳奇豪華越野車款-G-Class,6 月 23 日正式宣布推出最新成員 G 320 CDI,除了完整承襲 G-Class 成功的設計元素之外,G 320 CDI 主要的進化在於導入全新 3.0 升輕量化鋁合金柴油引擎,透過兼具強悍動能與環保節能的柴油科技,讓 G-Class 的產品力更為年輕化。

第三代共軌引擎,動能環保表現均優

就動力性能上來剖析,這顆新開發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運用第三代共軌柴油技術,在具備四汽門設計的汽缸體內,運用壓電缸內直噴技術(piezo-electric injectors)與可變渦輪葉片的柴油渦輪增壓系統,輕鬆爆發出色的 224 匹馬力與 55 公斤米強勁動能,尤其最大扭力峰值僅在 1,600 轉即湧現,結合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得整體的動能傳輸更為順暢犀利。

這顆排氣量 2,987cc 的 V6 柴油引擎,可輸出 224 匹/3800rpm 與 55 公斤米/1,600-2,400rpm。

而在環保的廢氣排放控制上,G 320 CDI 不僅標配柴油引擎微粒濾清器以過濾高達 99%污染微粒,更已符合歐洲四期環保排放法規。在更強動能與更環保節能的雙重前提下,原廠表示,運用新一代柴油引擎技術的 G 320 CDI,代表在油耗與動能表現,完全融合先前的 G 270 CDI 與 G 400 CDI 的優點。

除了強大的越野性能之外,內裝仍然維持 G-Class 一貫的沉穩內斂風格。

當然,除了強勁的環保柴油動能之外,G-Class 著重的越野性能亦是 G 320 CDI 不可或缺的特質,包括標配 4ETS 全時四驅系統,整合全時四輪驅動、低速齒輪的加力箱與電子循跡控制,並具備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利用按鍵進行三種模式的差速鎖定,以展現強大的越野性能。

國內九月規劃導入

最後,Mercedes-Benz 表示,持續導入新引擎的 G-Class 車系,將在接下來的幾年內,持續擔任品牌的 SUV 主力,並結合 ML-Class、R-Class 與 GL-Class,組成完整的休旅產品線。而 U-CAR 向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查詢的最新結果,證實 G 320 CDI 將於今年 9 月導入市場,也就是說國內 G-Class 除了維持販售汽油款 G 320 與 G 500L、柴油款 G 400 CDI 與 G 400 CDI L 的產品規劃之外,將增加 G 320 CDI 這款新生力軍。

經過詢問結果,證實由於市場考量,G 320 CDI 將於年底啟動引進國內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