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擁有 Mercedes-Benz、Smart、Chrysler 及 Jeep 的 DaimlerChrysler Taiwan 於 3 月 7 日宣布即將引進幾款新車,包括全新 B-Class、大改款 M-Class 及 S-Class,另外,新款 Jeep Grand Cherokee 也可望於今年上市。由於 2004 年銷售表現極佳,DCT 也訂出 2005 年的銷售目標。DCT 今年的銷售目標是 4,500 輛的 Mercedes-Benz,Chrysler & Jeep 800 輛和 smart 500 輛。由去年 DCT 不錯的銷售數字,及今年即將推出幾款頗具實力的車型看來,相信今年的銷售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在 DCT 即將引進的新車中,M-Class 是今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全新改款車型,其車身尺碼在車長、車寬及軸距上,皆較上一代 M-Class 略微增加。並且一改上一代粗獷的外型,而融入了新一代 Mercedes-Benz 家族的氣質與科技感。動力方面採用 5.0 升 V8 SOHC(306hp/46.9kgm)及新的 3.5 升 V6 引擎(272hp/36.0kgm),另外尚有 3.2 升(224hp/51.0kgm)與 2.8 升(190hp/44.0kgm)V6 柴油引擎。在 E-Class 及 G-Class 柴油引擎版相繼上市後,相信柴油引擎的 M-Class 也會列入引進名單中。

新 M-Class 在外觀與內裝上一改上一代侏儸紀般的原始粗獷,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 M-Benz 的氣質與科技感。

B-Class 為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全新車系,原廠將其定位於小型運動旅行車(Compact Sports Tourer),以打入蔚為風尚的轎式休旅車市場。B-Class 的特點在於它優異的車室空間及動力表現,B-Class 雖僅有 4270mm 的車長,卻有 2778mm 的軸距,使得 B-Class 擁有超長的前後座間距,後座膝部空間甚至可與 S-Class 媲美。行李廂容積達驚人的 544 公升,後座打平後更有 2254 公升的吞吐量。在動力系統的配置上,B-Class 的馬力值從 95hp 起跳,頂級 B200 Turbo 車型最大動力輸出可達(193hp/28.5kgm),0-100km/h 加速 7.6 秒,極速則為 225km/h。B200 CDI 則配置動力輸出(140hp/30.6kgm)柴油引擎,0-100km/h 加速 10.0 秒,燃油消耗為 17.86km/l。

B-Class 為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全新車系,原廠將其定位於小型運動旅行車(Compact Sports Tourer),以打入蔚為風尚的轎式休旅車市場。

Jeep 的長青樹 Grand Cherokee 於 2005 年全新改款,其外型較前代車型更為成熟、洗鍊,動力系統除以 3.7 升 V6 引擎取代原來的 4.0 升引擎,還新增了 5.7 升 V8 OHV 引擎,具有(325hp/51.2kgm)的動力輸出。在傳動系統方面,Grand Cherokee 使用全新的五速自排變速箱,並強化過的底盤設定及四輪傳動系統後,使得 Grand Cherokee 擁有更好的 On-Road 及 Off-Road 的能力。2005 年的 Grand Cherokee 相信一定能滿足鍾情越野之 Jeep 迷們的需求。

全新 Grand Cherokee 不僅擁有新的風貌,還擁有全新的引擎和傳動系統。

在預告推出新型車的同時,DCT 也宣布了新的人事佈局。DCT 原售後服務副總裁任期屆滿,今年起由 Mr. Hannes Bobke 擔任售後服務副總裁一職。

DCT 主管合照(由左至右):副總裁財務長顧國華、副總裁 Chryler/Jeep/smart 營運長 James Zemke、總裁 Wolfram Geisler、售後服務副總裁漢勒斯 Hannes Bobke、副總裁 Mercedes-Benz 營運長孫仲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