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 在 2005 上海國際車展中,同時發表 Mercedes-Benz 旗下 R-Class、B-Class、M-Class 及 CLK-Class 等四款新車,並且 R-Class 的揭幕為上海國際車展製造不小的高潮。在此同時,DaimlerChrysler 也宣布將在中國大陸生產 Mercedes-Benz 的 E-Class 及 C-Class。

首次踏入中國領土的四款新車,由左上順時針方向依序為 R-Class、B-Class、M-Class 及 CLK-Class。

在今年 3 月底初次在紐約車展亮相的 R-Class,在幾週後隨即在上海國際車展中與亞洲車迷見面。Mercedes-Benz 技術研發單位負責人,也是 DaimlerChrysler 董事會成員的 Dr. Thomas Weber 表示,R-Class 整合了多功能車的機能性、豪華房車的舒適性及高級轎車的安全性,而創造了一個新的級距,相信結合了空間與動感後,必定能在中國市場引領風騷,並且深受品味人士的歡迎。

緊接著在紐約車展亮相後,上海車展成了 R-Class 在亞洲處女秀的舞台。

同時發表的 B-Class 隨然長相與同門師兄 R-Class 相似,但是 B-Class 是更加強調運動性小型旅行車,然而還是具備了 R-Class 獨特的設計風格,及多用途的優點。儘管 B-Class 僅有 4270mm 的車長,卻有 2778mm 的軸距,使得 B-Class 擁有超長的前後座間距,讓 B-Class 的乘客能在從容的乘坐空間中享受操控的快感,並且也造就了優良的多功能性。

Mercedes-Benz 在上海發表的四款新車中,R-Class、M-Class 及 CLK-Class 會在未來幾個月中陸續在中國上市。結合將在北京生產的 E-Class 及 C-Class,Mercedes-Benz 品牌在中國將會有 14 個產品線。DaimlerChrysler 表示,中國將被視為 Mercedes-Benz 在亞洲的重要市場,並且會與北京 Mercedes-Benz 製造廠訂定長遠且密切的合作目標。

而 B-Class 呢?Mercedes-Benz 將會在亞洲先選擇幾個市場發表,臺灣將是其中之一。而是否在中國大陸上市,DaimlerChrysler 則將會視客群的反應做決定。DaimlerChrysler 表示,如過市場及媒體的回應是正面的,B-Class 也將在最短的時間內上市。

強調運動性的 B-Class 將會於今年度在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