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CLK 不論是雙門的 Coupe 車型,或是電動硬頂的 Convertible 車型,將會更加難以抗拒。因為 Mercedes-Benz 將賦予 CLK 全新的心臟、新樣的面貌,及更多革新的技術。新 CLK 將有 CLK 350、CLK 280、CLK320 CDI 和 CLK 220 CDI 四種型號,前三者採用 V6 引擎,並同時提供 Coupe 及 Convertible 車型;CLK 220 CDI 則配置四缸柴油引擎,僅提供 Coupe 款式。

小改款的 CLK 已於歐陸推出,將於今年 6 月開始交車。

這些年來, CLK 以 Mercedes-Benz 當家 Coupe,並有著優良的駕駛樂趣著稱。 自從第二代 CLK 於 2002 年 5 月上市,並且隔年推出 Convertible 至今,CLK 的精湛表現已經深深擄獲全世界的超過 200,000 位車主的心。在今年夏天來到前,小改款的 CLK 將粉墨登場,並且在更換全新引擎後,其駕駛樂趣勢必更上層樓。

CLK 在更換新引擎後,性能增加不少。

在汽油款方面,CLK350 及 CLK280 將取代原先的 CLK320 及 CLK240,而入門款 CLK200K 則不在這次小改款後的名單中。其中 CLK350 之 3.5 升引擎具有 272hp/35.7kgm 的輸出,而 CLK280 之 2.8 升引擎則有 231hp/30.6kgm 的輸出。在配上 7 前速自排變速箱 (CLK240 為選配) 後,分別具有 0-100km/h 6.4 秒及 7.4 秒的加速能力。這些性能都較前一代的 CLK320 及 CLK240 提升不少。採用 V6 柴油引擎的 CLK320CDI 及四缸柴油引擎的 CLK220CDI 則不僅具有大扭力的特性,更具備了汽油引擎難以望其項背的省油性,CLK320CDI 具有 13.7km/l 的燃油消耗,而 CLK220CDI 也有 15.4km/l 的油耗成績。

小改款的 CLK 外觀差異不大,圖中上半部分為改款後,下半則為改款前之樣式。

新的 CLK 在外觀及內裝上與舊款差異不大,全新造新的前保桿及略微修飾的後車燈,是外型差異所在。內裝更動更少,但是新科技的 NECK-PRO 頸椎防護頭枕,能在碰撞發生時自動彈出以保護乘員頸椎,則是最受矚目之處。

小改款後內裝更動不大,而新增的 NECK-PRO 頸椎防護頭枕,能在碰撞發生時保護乘員的頸椎。

全新 CLK 不但將在歐陸推出,也已經在上海國際車展亮相,所以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可望引進國內,預估汽油引擎 CLK320 及 CLK240 的 Coupe 版將列入引進清單中,而電動硬頂引進機會不大。至於柴油車型是否會在目前國內一片柴油風下順勢引進,也是 Mercedes-Benz 車迷們期待並關心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