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同為德國人的情懷,教宗欣然接受 VW 捐贈兩輛救護車。

根據福斯原廠消息,日前當新任教宗本篤 16 世回到祖國德國時,由福斯總裁 Wolfgang Bernhard 代表車廠,致贈兩部由 LT35 高頂型車款改裝完成的救護車,分別作為教廷專用救護車及非洲天主教組織使用。

台灣總代理太古福斯商旅車表示,福斯 LT 系列商旅車在歐洲是相當受到歡迎,除了一般企業及家庭做為商務或度假旅遊用車外,無數政府機關或醫院亦選購為救護車使用。而在國內,福斯商旅車也引進一系列的特殊功能車輛,包括幼童車、救護車等,至於救護車則以福斯 Kombi 車型為主,共提供 1.9 及 2.5 兩款柴油引擎選擇,動力最高可達 130 匹馬力及 34.69 公斤米扭力值,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器與 ASR 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配備,提升車輛安全性能。

福斯救護車,價格 200 萬元

國內的福斯救護車,連同改裝費用與醫護器材在內,費用約在 200 萬元。

總代理亦解釋救護車應有相關醫護配備,攜帶式及固定式氧氣組、擔架床、履帶式可摺疊搬運椅、頭頸部固定器、軀幹固定器組、固定四肢用護木、生產創傷處理包、燒傷包、急救箱、可攜式電動抽吸機、乾粉滅火器及 VHF 車裝無線電機等,在緊急狀況下提供最妥善的醫療協助,這些配備在福斯救護車上均可見到。至於價格,總代理表示全車改裝及醫療設備售價約在 200 萬元,機關醫院即可擁有完善的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