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那種汽車,對於速度最為執著?德國跑車大廠 Porsche 給你答案。Porsche 旗下的 SUV-Cayenne 在去年進行改款後,動力和配備上的提升加強了整體的產品實力。而最近 Porsche 突發奇想,由 15 位實習工程師將原本富有運動和越野特性的 Cayenne S 手工改造,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救護車。

具備強勁的性能與越野能力,Cayenne S 化身為救難天使。

「Cayenne S 救護車」的點子來自於 Porsche 的健康管理部門。工業安全醫師為了提升廠內的作業環境安全,因此交付實習工程師這項特別的任務。工程師利用第一代 Cayenne S 車款作為基礎,將原本的車室內裝改頭換面:前乘客座及後座完全拆除,同時加裝鋁合金滑軌,以便擔架能夠迅速滑至定位;而滑軌旁另外安裝了急救人員座椅,以利急救人員進行相關的救護措施。工程師也善用寬廣的車艙空間,包括心電圖、電擊器、心肺循環機等各式急救器材都能夠搭載於這款特製的 Cayenne S 之上。

Porsche 集結了各個領域的專家,替 Cayenne S 加裝救護車所需要的特殊裝備。

Cayenne S 在性能和越野上的表現,也是這款救護車的強力後盾。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減速齒輪和中央限滑差速器,Cayenne S 在各式偏遠區域和艱困地型下,依然可以不負使命完成救護任務;同時氣壓式懸吊和 PASM 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的配置,也能確保車內傷患在運送的過程中,獲得舒適而安全的保護。

廣  告

目前 Porsche 廠內已具備六款各式用途的特製 Cayenne。包括消防車、保全用車及救護車等特製車型,都提供 Porsche 工程師許多特別的改裝經驗。Porsche 訓練中心主任 Dieter Esser 表示:「每一款 Porsche Cayenne 都提供工程師許多不同領域的團隊合作機會;包括機械設計、電子裝置、車輛機械、車輛零件組裝和車輛塗裝的專家,都用藉此發揮各別的長才。而這些計劃對於實習工程師來說,也是提升手工技術及精密作業技巧的絕佳機會。」相信在開發這些特製 Cayenne 的過程中,能夠帶給這些工程師更多的經驗和啟發,對於往後在車輛設計及研發上面能夠帶來更多的靈感及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