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新款 Porsche Cayenne 才陸續於全球各地發表,不過在即將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位於德國斯圖嘉特的高性能車輛品牌,將為 Cayenne 再添一名最新成員-Cayenne GTS;這款以競技運動風格為訴求的新車,性能將較現有的 Cayenne S 更為優異,並預計將於 2008 年 2 月展開販售。

位於德國斯圖嘉特的高性能車輛品牌 Porsche,將為 Cayenne 再添一名最新成員-Cayenne GTS。

即將於德國法蘭克福 IAA 車展上全球首演的 Cayenne GTS,搭載 4.8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以及專為 Cayenne GTS 車款研發、較一般 Cayenne 車款降低車身高度 24 mm 的強化懸載設定,並且成為第一輛以鋼製圈簧搭配電子式避震控制功能之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的獨特 Cayenne 車款,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

Cayenne GTS 車頭與車尾造型援引自 Cayenne Turbo 設計,並且標準配備向外擴張 14 mm 的輪拱造型套件。

在外型部分,Cayenne GTS 車頭與車尾造型援引自 Cayenne Turbo 設計,並且標準配備向外擴張 14 mm 的輪拱造型套件,搭載 295/35 R21 跑車胎的 21 吋鋁圈;另外原廠隨著 Cayenne GTS 的上市,特別提供 GTS 紅純色漆與金色金屬漆兩款專屬車色,以維持其尊貴、獨特性。而來到車內,原廠也為 Cayenne GTS 開發了新款的 12 向電調跑車座椅,搭配真皮內裝局部採用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鋪陳混搭,展現內外一致的純粹運動化訴求。

原廠為 Cayenne GTS 開發了新款的 12 向電調跑車座椅,搭配真皮內裝局部採用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鋪陳混搭,展現內外一致的純粹運動化訴求。

Cayenne GTS 搭載具燃油直噴科技 (DFI) 的 4.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在 6,500 rpm 時釋放 405 匹最大馬力,較現行 Cayenne S 車款的 385 匹,增加了有 20 匹馬力,至於最大扭力部分,Cayenne GTS 則是和 Cayenne S 同樣可於引擎轉速 3,500 rpm 時,輸出達 50.9 公斤米的水準。

而以運動化為主要訴求的 Cayenne GTS,將標準配備了六速手排變速箱,並且搭配較標準 Cayenne S 更短的終傳比 (標準 Cayenne S 為 3.55:1,Cayenne GTS 為 4.1:1) ,使得 Cayenne GTS 的靜止加速至突破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1 秒,較標準 Cayenne S 車型快了有 0.5 秒,性能更為突出。

廣  告

至於操控部分,Cayenne GTS 標準配備整合保時捷循跡控制系統 (PTM) 之全時四輪驅動,並且標準配備主動式 PASM 底盤設定,如同另外選配的氣壓式懸載系統,Cayenne GTS 亦可選配擁有主動式防傾桿設計之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PDCC) ,以提供更犀利的操控特性與更卓越的乘坐舒適性,而搭載 Tiptronic S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Cayenne GTS,平均油耗為歐規標準油耗 13.9 公升/每 100 公里,在燃油經濟性上也有一定水準。

根據原廠表示,目前 Cayenne GTS 預定將於 2008 年 2 月正式進駐全球各地之保時捷展示中心,而 U-CAR 也將為讀者持續追蹤有關 Cayenne GTS 的最新訊息。

Cayenne GTS 預定將於 2008 年 2 月正式進駐全球各地之保時捷展示中心,而 U-CAR 也將為讀者持續追蹤有關 Cayenne GTS 的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