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 911 GT3 RS 即將引進國內的消息,總代理也已報出 888 萬的售價,而根據 U-CAR 所掌握的最新資訊,911 GT3 RS 已正式登陸寶島,雖然因為成本波動因素,讓總代理最後決定將以接單方式引進,因此無法提供確切售價,但承襲新一代 911 車系的魅力,911 GT3 RS 在還未上市前便已有買家下訂,而總代理也將於近日起陸續交車。

RS 兩字,源自於德文中 Rennsport 即英文的 Motorsport,也就是賽車競技運動,由保時捷賽事科技部門 (Porsche Motorsport) 特別針對賽道研發的 911 GT3 RS,在外觀上與一般 911 GT3 最明顯的差異莫過於其源自於 911 GT3 Cup 原廠賽車的石墨碳纖材質大型固定式尾翼,以及加寬 44mm 的車尾造型。

根據 U-CAR 所掌握的最新資訊,911 GT3 RS 已正式登陸寶島,因為成本波動因素,讓總代理最後決定將以接單方式引進,因此無法提供確切售價。

911 GT3 RS 風阻係數僅 Cd 值 0.30,包括引導中央冷卻器氣流排放的前保險桿上部氣柵、有助於減少車底氣流擾動的平整化底盤設計、引擎蓋上一對集氣裝置,以及可根據個別需求調整翼面角度的石墨碳纖尾翼,在高速行駛下車輛也有更好的循跡性和穩定性。

911 GT3 RS 在外觀上與一般 911 GT3 最明顯的差異莫過於其源自於 911 GT3 Cup 原廠賽車的石墨碳纖材質大型固定式尾翼,以及加寬 44mm 的車尾造型。

內裝導入 Alcantara 麂皮材質,營造競技氛圍

而在車室內裝差異則包括了標準配備著重整車輕量化的高科技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固定於前座後方獲得 FIA 賽事規定認可的防滾籠及輕量化聚合物材質後車窗。內裝陳設大量導入 Alcantara 麂皮材質,除了營造競技氛圍,更具有優異的抓握感、可清洗性及易於保養的特性,因此括方向盤緣、排檔頭、手煞車拉柄,以及標準跑車椅椅面的中央部位均使用此一材質;而來自 Carrera GT 的石墨碳纖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除使用防火材質包覆,每張座椅重量僅 10 公斤,兩張的總重較標準跑車椅輕上近 24 公斤。

911 GT3 RS 標準配備著重整車輕量化的高科技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固定於前座後方獲得 FIA 賽事規定認可的防滾籠及輕量化聚合物材質後車窗。
輕量化大面積石墨碳纖尾翼,可增加高速行駛時的車輛穩定。

在運用了包括固定式大面積石墨碳纖尾翼、變速箱減重與輕量化聚合物材質後車窗等輕量化的努力上,即便有了加寬的車體與標準配備的防滾籠,911 GT3 RS 的車身重量更較 911 GT3 輕了 20kg 來到 1,375kg。

車重減輕,性能表現更優異

由於車身重量更較 911 GT3 輕了 20kg,因此 911 GT3 RS 雖然搭載同樣可輸出 415bhp/7,600rpm 最大馬力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但馬力重力比卻進步到 3.31kg/bhp 的水準,使得 911 GT3 RS 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間,由 911 GT3 的 4.3 秒進步到 4.2 秒,加速到每小時 200 公里也僅需 13.3 秒就可達成,而極速則和 911 GT3 同樣為每小時 310 公里。

由於車身重量更較 911 GT3 輕了 20kg,因此 911 GT3 RS 雖然搭在同樣可輸出 415bhp/7,600rpm 最大馬力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但馬力重力比卻進步到 3.31kg/bhp 的水準。

911 GT3 RS 標準配備的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檔位轉換時的綿密動力傳輸更勝以往而相較於 911 GT3 搭載著雙質量飛輪以提供額外的舒適性,911 GT3 RS 搭載獨有的單質量飛輪,在變速箱三檔至五檔間設計有鋼製同步環,以便在極端駕馭時仍保有精確的換檔表現,同時又兼顧高強度與優異耐高溫特性。

911 GT3 RS 標準配備 19 吋單片式 GT3 專屬造型鋁圈,與特製規格的 19 吋性能跑車胎,而前後輪之內通風結構交叉鑽孔煞車碟盤的尺寸也加大至 350 公釐,搭配前輪對向六活塞、後輪對向四活塞單體鋁製卡鉗,以及最新增加的煞車力道分配設計,進而縮短煞車距離。

911 GT3 RS 也成為車系歷史中,首度標準配備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 (PASM) 的車款,可因應不同需求調整至標準或跑車模式,911 GT3 RS 的底盤與懸載,也同時提供了可自行調整的多項設定,可調整項目包括車身高低、傾角、束角、前後防傾桿設定,搭配源自保時捷 Carrera GT 的循跡控制系統 (Traction Control,TC) ,提升車輛的操駕極限。

廣  告

接單引進,07 年式配額完售

在正式登台前,911 GT3 RS 已報出了 888 萬的售價,但因為原廠價格調漲和歐元上漲等因素,造成售價波動,因此總代理最決定將以接單方式引進 911 GT3 RS,故無法提供確切售價;而 911 GT3 RS 在引進之後,則將和原有的 911 GT3 車型,共同滿足喜愛競技風格的 Porsche 買家;新一代 911 車系受到全球車迷的高評價,因此包括 911 Turbo 及 911 GT3 等新車引進國內時,總造成未演先轟動的場景,而此次總代理引進之 911 GT3 RS,配額同樣在上市前被訂購一空,總代理表示,正持續與原廠爭取 08 年式車型更多配額,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911 GT3 RS 在引進之後,則將和原有的 911 GT3 車型,共同滿足喜愛競技風格的 Porsche 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