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撼動人心的性能大作,全新 911 GT2 預計會在今年度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出現。這是 Porsche 911 車系出現以來,動力最為強大的一般道路使用量產版本。充滿侵略性的外觀,從那碩大的前進氣口以及有些誇張的尾翼就可以略知一二。不過相信最令性能迷流口水的,還是那一具擁有極端凶猛動力的引擎。高達 530 匹馬力,0~100km/h 加速只需要 3.7 秒,極速為 329km/h。平均油耗一公升能夠行駛 8 公里,以這樣子性能的車輛來看,算的上是省油實惠了。

以 911 Turbo 引擎為基礎所打出來的 911 GT2,擁有 530 匹的驚人馬力,是 Porsche 史上動力輸出最強大的道路量產車款。

搭載在 GT2 上的引擎,是從 911 Turbo 上面那一顆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修改而來。雙渦輪增壓,再加上 VTG 可便渦輪葉片幾何等精密技術,能夠於 6,500 轉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並且可以在 2,200 轉到 4,500 轉之間爆發出 69.3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僅重 1,440 公斤的車體,讓 GT2 的馬力重量比為每匹 2.72 公斤,十分驚人。

廣  告

之所以能夠比 911 Turbo 車款多壓榨出 50 匹馬力,是因為將雙渦輪增壓器的葉片以及尺寸都做了最佳化調整,並且針對氣流進行內部處理,以降低阻力。這也是第一次 Porsche 的工程師結合渦輪增壓引擎以及膨脹型進氣岐管,這是增壓技術的一大進步。所謂的膨脹型進氣岐管的原理,是利用空氣在岐管內擴張階段的震盪降溫,讓燃料與空氣能夠以較低的溫度混和。如此一來,自然能夠增進引擎的效率,並且降低油耗達 15%之多。

拜先進工程科技之賜,911 GT2 才能發揮如此驚人的性能。

除了動力上的進步之外,在排放監理與控制方面,GT2 也有全新成就。這是第一輛 Porsche 將一般道路使用的鈦合金消音器與排氣尾管當作標準配備,鈦合金是一種十分昂貴的材料,不過在同樣強度的前提之下,能夠大幅減輕重量 50%,讓消音器與尾管的重量僅僅有 9 公斤而已。

大量應用輕量化材質,讓 GT2 車重僅有 1,440 公斤,也是讓 GT2 表現搶眼的功臣。

而 Porsche 的 PCCB 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在 911 GT2 上面也是標準配備,藉由先進賽車等級的材質,提供車輛絕佳制動能力,同時大幅提昇持續力,不容易產生熱衰竭導致制動力下滑的狀況。同時 PCCB 煞車系統比起傳統採用鑄鐵碟盤的煞車系統,重量減少大約 20 公斤。

PASM 也就是 Porsche 主動懸吊系統當然也在 GT2 上面出現,這套系統能夠因應當前路況與動態,主動調整懸吊系統,以賦予更優異的過彎極限。19 吋的輪胎前輪 235/35 ZR 19、後輪 325/30 ZR 19,也只有這樣誇張的尺寸,才抓的住 GT2 強勁的動力。

豪華又充滿戰鬥氣息的內裝,GT2 不管內外都同樣迷人。

全新 911 GT2 預計在 11 月份會於國外上市,預計含稅價格將會高達 189,496 歐元。總代理表示,GT2 將會在明年第一季出現在台灣市場,不過屆時售價將會超過千萬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