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熱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除了市售車百花競豔外,許多小規模的獨立車廠也卯足全力,在這個屬一屬二的盛大場面積極爭取曝光,並吸引多金買家的注意。近年來以 EB 16.4. Veyron 重返超跑殿堂的 Bugatti,誇張的 1001 匹馬力,不可思議的 407km/h 極速,和 100 萬歐元的頂級售價,確實在車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Bugatti 則再度帶來這款速度巨獸的極限量特仕版本-EB 16.4. Veyron Pur Sang。

Bugatti 設計師嘗試還原材料本質,打造出純粹的 EB 16.4. Veyron Pur Sang。

「Pur Sang」在法文中代表著純正血緣,Bugatti 設計師嘗試在外觀上還原材料的原始風味。基於這個概念,設計師捨棄了繁複豔麗的 Two-Tone 車身烤漆,直接赤裸呈現鈑件材質的純粹紋理。自引擎蓋始,大片碳纖維便貫串車身中央,通過車頂一路延伸至車尾;除了曲面和摺線之外,原始的碳纖維紋路不帶一絲色彩,帶來最直接的性能暗示。而在車身兩側,拋光鏡面處理的鋁合金鈑件在人工巧手下,展現出輪拱、門板和進氣口的豐富曲線變化,同時也形成炫目的光影效果。

大片碳纖維貫串車身中央,兩側的拋光鋁質鈑件也形成炫目的光影效果。

動力架構上,EB 16.4. Veyron Pur Sang 依舊維持摧枯拉朽的猛烈本質。W16 汽缸配置、8.0 升排氣量、四渦輪增壓系統,壓榨出 1,001 匹的最大馬力,1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更是難以想像。搭配七速 DSG 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EB 16.4. Veyron Pur Sang 從靜止到 100km/h 加速輕鬆跑入 3 秒內。座艙質感的營造上,皮革和大面積鋁質飾板也展現出手工工藝的最高水平。

廣  告

像 EB 16.4. Veyron Pur Sang 如此珍稀的純手工超跑,Bugatti 僅打算限量生產 5 輛,並開出 140 萬歐元的報價,比當初基本車型更多出 40%!不過天文數字般的售價,似乎對於頂尖富豪來說不足掛齒;就在 EB 16.4. Veyron Pur Sang 正式發表的隔天,Bugatti 便對外宣佈 5 個車主名額已銷售一罄。

定價 140 萬歐元、限量打造五輛的 EB 16.4. Veyron Pur Sang,在推出 24 小時之後便銷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