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31 日,Volkswagen 在德國 Wolfsburg 總部,為旗下 Autostadt 汽車城主題園區的全新 Premium Clubhouse 展示館進行揭幕儀式。由英國建築師 Stephen Williams 操刀的 Premium Clubhouse 展示館,將結合建築、藝術和設計等多個面向,用以傳遞 VAG 集團在頂級豪華汽車領域的概念思維;而現場也擺放一輛採用鏡面車身處理的 Bugatti Veyron,來襯托富涵曲線變化的展館空間設計。

由藝術家 Olaf Nicolai 操刀,全車鏡面處理的 Bugatti Veyron,成為 Autostadt 汽車城主題園區內全新 Premium Clubhouse 展示館的焦點所在。

Veyron 與展館空間的結合,是藝術家 Olaf Nicolai 的創意巧思。利用 Veyron 本身圓弧多變的車身鈑件與線條,加上高反射的鏡面車身處理,觀賞者在欣賞 Veyron 設計美感的同時,本身的影像也會反射在車身之上,使得觀賞者與展覽本身融為一體,用以模糊展館、作品和觀賞者之間的分際,呈現獨特的視覺感受。

廣  告

2000 年落成的 Autostadt 汽車城主題園區,提供遊客和車迷探索 VAG 集團建構出的汽車世界。啟用至今,Autostadt 主題樂園已吸引超過 1,700 萬的遊客,而光 2007 年便有 200 萬人次到訪。佔地 25 公頃,Autostadt 主題樂園內有各式各樣的主題展館,除了經典車款展示外,藉由各式的影片、藝術品和互動設計,遊客得以更深入瞭解 VAG 集團的核心價值。

2000 年開幕至今的 Autostadt 汽車城主題園區,成為車迷探索 VAG 集團設計理念和核心價值的最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