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牌手工車廠 Bentley 一向以優雅形象和強勁性能所著稱,近年納入 VAG 集團旗下後,更挾集團豐富的資源推出 Continental GT、Continental Flying Spur 和 Brooklands 等多款新作,為車迷延續英式手工打造的典雅風範。而近期 Bentley 又有新動作:原廠已證實他們正在打造一款 Arnage 原型車,並為其搭載同集團 Bugatti Veyron 採用的 1,001 匹馬力的 W16 引擎。

現行 Arnage 保留 Bentley 完整的古典優雅元素,並採用 6.75 升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輸出 500 匹最大馬力和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

與 Continental GT 和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兩款 VAG 集團主導設計的車型相較,Arnage 可說保留 Bentley 最傳統的經典樣貌。招牌的四圓燈設計,網格狀水箱護罩,修長古典的車身線條,和極盡奢華的車室內裝,都再再喚起車迷對英式古典優雅房車的回憶。而在動力上更是驚人:現行車款搭載 6.75 升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能夠輸出 500 匹最大馬力和 1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同處 VAG 集團,Bentley 將移植 Bugatti Veyron 的 8.0 升四渦輪增壓 W16 引擎,獲得 1,001 匹最大馬力和 1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原廠現正開發的 Arnage 原型車,則要改採 Bugatti Veyron 著名的 W16 缸引擎。8.0 升的超大肺活量,加上四渦輪增壓技術,能夠壓榨出 1,001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更高達 127.5 公斤米。身兼 Bentely 和 Bugatti 兩家車廠總裁的 Franz-Josef Paefgen 表示,Bentley 正加緊趕工,期望能盡快完成這款令人瞠目結舌的原型車。

廣  告

不過 Arnage 原型車未來是否量產,或者僅是一台實驗性質的概念車型,目前仍無法證實;但 Bentley 已預計在 2010 年推出大改款 Arnage,屆時車迷便可一窺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