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在 6 月 10 日僅以一張車頭細部照片及一部短片,掀開新世代旗艦 Grand Bentley 神秘面紗的一角。

在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號稱史上最強悍 Bentley─Continental Supersports 之後,Bentley 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於 6 月 10 日,又透露了原廠稱為 Grand Bentley 的新世代旗艦車款。不過當時僅以車頭細部照片與一部短片,掀開神秘面紗的一角。繼車頭照片後,原廠又在 7 月 8 號另外公佈一張車後側照片,並宣佈於今年八月,將在 Pebble Beach Concours 古董車年會中,歡慶車廠成立 90 週年,同時正式揭露出 Grand Bentley 的完整樣貌。

自 1950 年開始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古董車年會,每年都會吸引數以千計的汽車愛好者及收藏家來此地分享彼此間對於汽車的愛好及熱情。並沿著通往高爾夫球場第 18 號球洞的道路舉行汽車遊行。

對於 Grand Bentley,以原廠現行的產品位階來看,全新的 Grand Bentley 將會接替現行旗艦車款 Arnage 的任務。延續 Bentley 追求及製造車工藝的技術,透過典雅設計、精美手工打造,以及創新科技的融合,傳承至 1920 年代以來,「Pure Bentley」優雅豪華的駕駛體驗。

超跑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也在去年度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古董車年會與世人見面。Grand Bently 並將搭載與其相同的 W16 缸,四渦輪增壓引擎。

雖然原廠對於 Grand Bentley 各方面詳細數據仍然不願鬆口,然而根據國外消息指出,Grand Bentley 底盤結構將由 Audi A8 及 R8 的 ASF 底盤修改而來,引擎則搭載 Bugatti Veyron 著名的 W16 四渦輪增壓 16 缸引擎。8.0 升的超大肺活量,能夠壓榨出 1,001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更高達 127.5 公斤米。而國外消息亦指出,在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加入生質燃料顯現對於環保訴求重視的 Bentley,雖然沒有公布其他環保技術的進程,但挾著 VAG 集團的資源,Bentley 亦將於近期展開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計劃。

繼先前公佈車頭細部照片之後,原廠發表了車後側局部影像,並公佈將於八月份 Pebble Beach Concours 古董車年會中,歡慶 90 週年,同時正式揭露出 Grand Bentley 的完整樣貌。

新的 Grand Bentley 將會在工廠座落超過 60 年的英國 Crewe 小鎮進行生產,全新的車系及名稱將會在 8 月 16 號於 Pebble Beach 正式揭露,屆時將會有更全面性的資料呈現。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先行至 Grand Bentley 官方網站欣賞影片體驗新世代旗艦的魅力並掌握更進一步的活動消息。

Grand Bentley 官方網站:http://www.newgrandbentley.com/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