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先前神秘地釋出兩張 Grand Bentley 局部廠圖,成功吸引全球豪華車客層的目光,並預告新世代旗艦即將來臨。現在, Bentley 終於在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加州圓石灘骨董車盛會,為其全新旗艦車 Mulsanne 揭開神秘面紗。

圓石灘古董車展中揭開 Mulsanne 全新面貌,令期待已久的車迷大開眼界,而 Mulsanne 的命名由來就是以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法國 Sarthe 賽場的著名彎道名。

悠久歷史的造車工藝

回顧歷史,Bentley 經典的 Mulsanne 早在 1930 年車展中就已經在加州亮相。儘管僅短短生產兩年,但是 Bentley Mulsanne 當時已寫下最高時速達一百英里的驚人紀錄。具體驗證 W.O. Bentley’s 打造超越當時任何對手的實力與企圖心。對這段光榮歷史,原廠工程師 Dr. Ulrich Eichhorn 表示,每個機械組合上的細節,都證明了 W.O. Bentley(Bentley 汽車的創辦人)對於打造汽車的執著與不妥協。

全新旗艦 Mulsanne 的碩大身影,將為 Bentley 旗下最長軸距的車款。

傳統與摩登的設計語言

繼往開來,正是全新 Mulsanne 核心概念。方正氣派的車頭搭配著四顆正圓形的車燈,加上其著名的四方水箱網狀護罩與寬闊的下氣壩,極為穩重與高雅。車頭幾近 90 度的垂直角度與悠揚圓滑車身線條,代表著優良傳統與當代摩登的語言交錯,讓 Mulsanne 在加州圓石灘首度亮相後,展現過目難忘的迷人魅力。

廣  告

對 Bentley 而言,全新 Mulsanne 肯定是從構想、設計到打造全都在 Bentley 克魯郡英格蘭總部完成的傑作。Bentley CEO Paefgen 自信地強調,Bentley 為旗下工程師所訂下的目標,是想要創造一個全新的 Bentley,一個能站在英國汽車工業頂端的豪華傑作,並致力創造世界上最獨特的駕馭經驗。

圓弧優雅的車尾與車身曲線,代表著現代與傳統的設計語言。

最後,對於這款將肩負起承先啟後的當家豪華旗艦,Bentley 在美國加州初步露臉後, 即將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會是正式的首演舞台,量產上市時程則規劃於 2010 年中。

據瞭解,全新 Mulsanne 仍維持 Bentley 的經典配置,搭載 6.75 升 V12 引擎。

雖然,Bentley 原廠目前尚未公布任何車輛配備與數據,僅有先前國外消息指出,其底盤結構可能將由 Audi A8 及 R8 的 ASF 底盤修改而來。而引擎方面,據瞭解,全新 Mulsanne 仍維持 Bentley 的經典配置,搭載 6.75 升 V12 引擎;而依原廠先前所作的環保宣示,E85 的彈性燃料也將成為 Mulsanne 的燃料選擇,對於節能與環保表現上可更為精進。至於國內車迷所關心引進與否的議題,目前自 Bentley 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所得到的態度,對導入 Mulsanne 是相當正面與肯定的,一切就請車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