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精緻手工車廠 Morgan Motor Company 的全新 2+2 座 Grand Tourer 跑車產品 EvaGT,在官方繪圖照釋出後,實車亦隨即亮相於 2010 年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加州圓石灘骨董車盛會上。EvaGT 同樣以 Morgan 廠方熟習的輕量化鋁合金車體打造,配合 BMW 所提供的引擎為動力,讓 Morgan 表示 EvaGT 不僅僅只是品牌的性能作品,更是全新具有節能概念的現代化跑車。

英國精緻手工車廠 Morgan 的全新 2+2 座 Grand Tourer 跑車產品 EvaGT,於近日釋出官方繪圖照。

專精於手工製車的 Morgan,在全廠約 150 名員工的通力合作,年產車輛總計可達 600 輛左右。本次發表的最新作品 EvaGT,與品牌 2005 年亮相之 Aeromax 車系運用相同底盤建構,此具底盤更成功挑戰過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與 FIA GT 賽事,成為 EvaGT 堅韌底子的保證。鋁合金輕量化打造的車體結構,配合空氣力學計算,讓 EvaGT 擁有罕見的流線造型。修長的車頭與引擎上蓋,加上刻意後置的車廂位置,形塑出 Morgan 獨有的古典美學,與英式風格。

在美國加州舉行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骨董車盛會上,EvaGT 亦首度亮相,驚豔四座。(圖片截自:http://www.morgan-motor.co.uk/sales/eva_gt_2010/evagt2.html#)
廣  告

對於 2+2 座的空間設計,Morgan 表示,EvaGT 不僅僅只是一輛豪華的 GT 跑車,其更能勝任家庭房車的角色,提供車主每日便利的通勤使用。然從車體外觀看來,EvaGT 之頂篷線條銳利且大膽,車身尾部短捷俐落,對後座乘用空間來說,較適合孩童乘坐。不過精彩的車尾設計,打造出猶如山脊般的稜線鈑件與波浪線條,最後覆蓋在四具圈狀尾燈之上,如此性格的打造,犧牲了空間又何妨。

由鳥瞰圖觀察 EvaGT 的車頂設計,可以明顯看見一到浮出的龍骨設計,配合著車側起伏的鈑件,如同道道波浪劃過車頂。
EvaGT 擁有 Morgan 品牌慣用的直瀑式水箱護欄與,長車頭與斜背式配合,讓 EvaGT 修長的車體,更為銳利與躍動。

在動力的使用上,EvaGT 裝載著一具 BMW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載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可提供最大 306 匹馬力與 40.7 公斤米扭力。環保表現上,EvaGT 之油耗保持於 14.1km/l 平均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落在 200g/km,能力符合歐盟 5 期與 6 期排汙標準。消費者可選用 6 速自排與手排變速箱,所透露的車輛性能,在 0~100km/h 的加速可於 4.5 秒完成,預估極速可達 273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