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百年獨立車廠 Morgan 在鑫連國際代理下,於 5 月初正式發表 Plus 4 與 Aero Coupe 兩大車系,但相信許多收藏家也相當期待 Morgan 旗下另一款獨樹一格的產品,就是採用復古螺旋槳飛機為創作靈感、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3 Wheeler。如今這輛風格突出的三輪車也在總代理引進之下抵達國內,並開出 238 萬元起之建議售價,除此之外,4 人座設定的 Plus 4-4Seater 也抵臺亮相,建議售價為 318 萬元起。

Morgan 臺灣總代理鑫連國際在 5 月初發表 Plus 4 與 Aero Coupe 兩大車系之後,旗下採用復古螺旋槳飛機的設計為靈感、造型十分人注目的車款:3 Wheeler,如今也抵達國內亮相,建議售價為 238 萬元起。

以 30 年代戰鬥機為靈感,侵略性十足

全車採用 1930 至 1950 年代戰鬥機為靈感打造的 3 Wheeler,除了如飛彈般的車身造型和 3 輪設定相當引人注意之外,設置於車頭前方、外露在車身之外的引擎,猶如螺旋槳飛機的設計,更是一大吸引人目光的焦點設計,再加上赤裸在外的雙 A 閉懸吊結構、復古鋼絲輪圈,還有兩旁精心拋光、直接通向車尾的排氣管,清楚呈現出 Morgan 仿古車的設計精神,即便不是沒有超跑光環,帥氣拉風程度一樣滿點!

3 Wheeler 除了如飛彈般的車身造型和 3 輪設定獨樹一格,設置於車頭前方、外露在車身之外的引擎,猶如螺旋槳飛機的設計,更是一大吸引人目光的焦點設計,另外也可從細節處觀察到 Morgan 手工造車哲學下的痕跡。

本次展出車款的墨綠色車身烤漆上,更添加了相當醒目的塗裝,車頭是張著血盆大口的鯊魚嘴、搭配凶狠的眼神與鯊魚腮,加上排氣管上方的彈孔塗裝,讓這輛 3 Wheeler 展現出十足的侵略風範,相信此塗裝對軍事迷相當熟悉,因為這就是原廠為了向英國皇家空軍 P40 戰鬥機致敬的表現,P40 戰鬥機在二戰期間被許多國家大量採用,只不過英國皇家空軍首度將此兇狠的塗裝應用在機身上,在當時獨樹一格。如今 Morgan 原廠也為 3 Wheeler 推出此設計,呼應著品牌的英國古典精神。

如今展示出的車款,在墨綠色的車身烤漆之上,還特別採用相當兇狠的鯊魚塗裝,其實如此塗裝設計就是為了和英國皇家空軍二戰時旗的 P40 戰鬥機的塗裝致敬 (圖中) ,除了血盆大口的鯊魚嘴和兇狠的眼神之外,車側還添加了彈孔塗裝,車尾部分上的女郎也顯示出該時期戰鬥機的彩繪風格。

除了車身設計相當醒目之外,座艙內也可見到處處以經典戰鬥機儀表和賽車為靈感,
所打造出的中控儀表,並且再以大量質感細緻的皮革點綴車內多處,在呈現復古簡約設計的同時,也帶來相當的豪華感受。

戰鬥機精神同樣於座艙內發酵,尤其是處處以經典戰鬥機儀表和賽車為靈感,所打造出的中控儀表與各式操控按鍵,並且再以大量質感細緻的皮革點綴車內多處。

搭載 V2 雙缸引擎,6 秒完成 0-100km/h 衝刺

別以為只有 3 顆輪胎的 3 Wheeler、僅供觀賞,它其實也是蘊含豐富性能和操控趣味,車頭前赤裸外露、排氣量 1,990c.c 的 S&S V2 雙缸引擎,源自重機名家 Haley-Davidson,雖然僅只能夠輸出 80 匹最大馬力,但是其最大扭力達到了 14.3 公斤米,加上僅只有 500 公斤的車重,使得馬力重量比來到了 6.25kg/hp,與 5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之下,小巧的 3 Wheeler 只需要 4.5 秒就可以完成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而且 3 Wheeler 極低的駕駛重心、類賽車踏板設定,相信一定會帶來相當暢快的駕馭感受。

排氣量 1,990c.c 的 S&S V2 雙缸引擎,源自重機名家 Haley-Davidson,雖然僅只能夠輸出 80 匹最大馬力,但是其最大扭力達到了 14.3 公斤米,用以驅動僅重 500 公斤的 3 Wheeler 綽綽有餘。

如今在眼前的 Morgan 3 Wheeler 其實並不是為了要吸引人注意才誕生,其實 Morgan 創辦人 H.F.S.Morgan 所打造出的第一輛車款,就是一部搭載 Peugeot 機車 V 型雙缸引擎的三輪車 Runabout,此後還曾在還不斷在賽道上創造出好成績,更在 Brooklands 第 1 屆國際三輪汽車大賽中,Morgan 以 2 分鐘之多遙遙領先第二名對手,驗證三輪車款的實力。

廣  告

同場加映,Plus 4-4 Seater

在 5 月初時總代理鑫連國際為了國內品味買家,而搶先發表 Plus 4 與 Aero Coupe,如今則採取 4 人座設定的 Plus 4-4 Seater 也抵達國內,並且開出 318 萬起之售價,如同雙人座車型一般,Plus 4-4 Seater 同樣採取 Morgan 百年來堅持的古典貴族馬車獨立車廂的打造手法,使其同樣傳遞出精細有質感的復古典雅韻味。而且 4 人座設定更能彰顯出如英國皇家貴族出巡時的王者貴氣風範。

除了 5 月初發表的 Plus 4 雙人座車型之外,如今採取 4 人座設定的 Plus 4-4 Seater 也抵達國內,並且開出 318 萬起之售價,車身造型設計和造車工藝,同樣使用 Morgan 百年來堅持的古典貴族馬車獨立車廂的打造手法,不過人座設定更能彰顯出如英國皇家貴族出巡時的王者貴氣風範。

而所搭載的引擎則是和雙人座車型相同,為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核心,可輸出 154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系統,不過由於座位增加、車重也微幅提升 23 公斤,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8.0 秒,只比雙人座車型稍稍慢了 0.5 秒,同樣是一輛兼具運動特性的復古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