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百年品牌 Morgan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有別於以往的新車 EV3,以源自 1930 年代的車身造型,搭配電池動力為基礎推動電動馬達。新車將在 2016 年第四季開始生產,並且獲得了英國政府的基金資助。

Morgan 推出新款三輪車 EV3,以電池驅動的方式打造出該廠第一款電動車款。

擁有與汽油車相同操駕樂趣的 EV3

以打造三輪車為名的 Morgan,繼 2015 年推出的 EV3 概念車後,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他們第一款零排放車款 EV3,這款不一樣的全新三輪車。新車重量不到 500 公斤,搭配位於後輪的 46kW 水冷電動馬達以及擁有 20KWh 鋰電池,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不用 9 秒,最高速則約 144 公里,這些數據都足以跟 Morgan 的汽油版本一較高下,而最大行駛里程約 240 公里。

EV3 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不用 9 秒,最高速則約 144 公里,這些數據都足以跟 Morgan 的汽油版本一較高下。
廣  告

EV3 同時也是 Morgan 第一次利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車身結構,而看起來很像鋁製蒙皮的外殼則是用梣木手工打造,以 1930 年代的賽車與經典摩托車為構想為基礎的外型設計,搭配不對稱三大燈,與利用黃銅板鰭片蓋住電池的車頭設計,搭配 1930 年代 Mogan 三輪賽車的收摺型車尾,打造出全新動力的復古三輪車款。

EV3 同時也是 Morgan 第一次利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車身結構,而看起來很像鋁製蒙皮的外殼則是用梣木手工打造。

這台新的電動車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生產,價格將與汽油版本的三輪車相同,合台幣約為 120 萬元。EV3 的上市也讓英國政府願意投資於 Morgan 這間百年車廠,他們將獲得 600 萬英鎊的電動車開發基金,也為 Morgan 這款電動車的上市打了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