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手工跑車廠 Morgan,原定 2020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世代 Plus Four,因肺炎疫情影響、低調於 3 月中旬對外公布資訊,其同樣與 Plus Six 採用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但改採 BMW 提供的 B48 2.0 升渦輪引擎,成為品牌首款 4 缸渦輪車型。而 Morgan 總代理三一國際近日開放日開放 Plus Four 手排、8 速手自排車型供消費者訂購,接單價皆為 680 萬起。

Morgan 新世代 Plus Four 車系採用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但改採 BMW 提供的 B48 2.0 升渦輪引擎,成為品牌首款 4 缸渦輪車型。而總代理三一國際近日開放 Plus Four 手排、自排車型供消費者訂購,接單價皆為 680 萬起。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Plus Six 車系率先採用

Morgan 近兩年發表諸多重要的新世代產品,如 2017 年就推出以全新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為基礎、打造出的 Plus Six 車系,其用以取代先前 8 缸的 Plus 8,也是品牌第一款渦輪增壓車型。

Plus Six 最主要採用 BMW 提供代號 B58 之 3.0 升直 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有 335 匹最大馬力,能夠在短短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操控表現也優於之前的 Plus 8 等車型,並透過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將車重控制在 1,075 公斤、剛性則是過去的兩倍。而當時 Morgan 還預告 2020 年將推出更多款配置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的新車型,尤其是排氣量少於 3.0 升的入門車款,並逐步停產採傳統鋼製底盤的現有車型。

外型依舊復古的 Plus Six,是 Morgan 第一款搭載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的新車,配置來自 BMW 的 3.0 升直 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35 匹馬力。

原定 2020 日內瓦車展發表,入門新世代 Plus Four 車系如期登場

而在 2020 年 3 月中旬,Morgan 原廠不負重望,雖然原定首演的舞臺 2020 日內瓦車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但眾所矚目的全新入門 Plus Four 車系還是如期發表,並直接取代過去的 Plus 4(或稱+4)。

2020 年 3 月中旬,Morgan 原廠不負重望,雖然原定首演的舞臺 2020 日內瓦車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但眾所矚目的全新入門 Plus Four 車系還是如期發表。

品牌首款 4 缸渦輪車型,提供 8 速手自排選項

Plus Four 同樣採新世代 CX-Generation 架構鋁製底盤,但腹內的引擎動力單元改為由 BMW 提供之代號 B48 2.0 升直列 4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成為品牌創廠以來首款 4 缸渦輪車型,還首度提供自排版車型。

自排車型擁有最大馬力 255 匹/4,400 轉、扭力 40.8 公斤米/1,000 至 4,300 轉的動力輸出,變速箱除 6 速手排以外、有 8 速手自排可選,自排車型也如 BMW 車款提供 Comfort、Sport、Sport Plus 等模式可切換。自排車型車重僅 1,009 公斤、手排車型為 1,013 公斤,自排車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4.8 秒、手排為 5.2 秒,極速則皆為 240 公里。

Plus Four 同樣採新世代 CX-Generation 架構鋁製底盤,但腹內的引擎動力單元改為由 BMW 提供之代號 B48 2.0 升直列 4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8 速自排車型擁有最大馬力 255 匹/4,400 轉、扭力 40.8 公斤米/1,000 至 4,300 轉的動力輸出。

根據 Morgan 原廠表示,全新 Plus Four 車系,雖然是過去 Plus 4(或稱+4)的直接後繼車,也維持軟頂敞篷設定,但全車與前一代 Plus 4 車系僅有共用 3%零件,因此改名為 Plus Four 以作為區別。車身尺碼部分,Plus Four 的長寬高為 4,010 x 1,720 x 1,220mm,相較老大哥 Plus Six 在車身中央窄 104mm、車身整體窄 78mm。

車身尺碼部分,Plus Four 的長寬高為 4,010 x 1,720 x 1,220mm,相較老大哥 Plus Six 在車身中央窄 104mm、車身整體窄 78mm。
廣  告

國內開放手排、自排車型接單,接單價 680 萬起

而車型部份,Morgan 總代理三一國際近日公布 Plus Four 展開接單,不論是 6 速手排、或 8 速手自排車型皆可訂購,接單價皆為 680 萬元起,實際導入時間依車主的選配、生產排程、以及國內相關審驗程序而定。

以國內三一國際公布的型錄來看,國內車型外觀會標配復古的 15 吋鋼絲輪圈,並配有直瀑式拋光進氣護罩、黑色煞車卡鉗。車主可選配紅色或黃色煞車卡鉗、運動化排氣管,以及雙色漆、消光漆等特殊車色。

Morgan 總代理三一國際,近日公布國內針對 Plus Four 手排、自排展開接單,接單價皆為 680 萬元起。

內裝部分,全新 Plus Four 車系除了維持古典設計外,不再像過去僅有基礎的儀表顯示,在儀表板中樣加入數位液晶顯示幕,國內接單車型還標配冷氣空調、附藍牙連接的音響系統,儀表板飾板則與車身同色,座椅則採雙針車縫菱格紋座椅。車主還可另行選配黑色或棕褐色皮箱擴充載物機能。

全新 Plus Four 車系除了維持古典設計外,不再像過去僅有基礎的儀表顯示,在儀表板中樣加入數位液晶顯示幕,國內接單車型還標配冷氣空調、附藍牙連接的音響系統。
圖為國內 Plus Four 車系選配清單與選配價。

根據三一國際指出,全新 Plus Four 車系目前已展開接單,接單價 680 萬起,不論是 6 速手排、或是 8 速手自排車型皆可讓車主客製化選購。至於 Plus Six 車系也開放接單引進,但詳細的接單價與規格內容會再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