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獨立車廠 Morgan 以現代造車科技結合復古設計出名,其中以復古螺旋獎飛機為靈感在 2011 年於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 3 Wheeler,極為搶眼的外觀是一大特色。不過 3 Wheeler 車系即向邁入終結,為了劃下完美句點,Morgan 推出僅 30 輛的 3 Wheeler P101 Edition 限定車型。

由於引擎無法通過法規,因此 Morgan 必須停產 3 Wheeler,在此之前推出了僅 30 輛的 3 Wheeler P101 Edition 限定車型。

3 Wheeler 外觀設計有許多亮點,除了車頭引擎外露,彷彿機槍般的車側直通排氣管同樣引人注意。而車身側面與過去戰鬥機相同的凶悍眼神彩繪,還有仿飛機造型的座艙,都讓 3 Wheeler 猶如一輛在地面奔馳的古老戰鬥機。

限量版 3 Wheeler P101 Edition 是從當初原始廠內代號 Project 101 而來,和一般車型不同的之處在於換上了不少手工訂製元素。比如說覆蓋於原本副駕駛座位上的金色復合樹脂材質外蓋,這個設計來自於 2016 年 Morgan 以 3 Wheeler 為基礎所打造的 EV3 Concept 概念車。車頭下方兩側 Hella 的 9 吋投射燈不僅再增加了一些粗獷剽悍的運動風格,同時也能減少經過前雙 A 臂懸吊的擾動氣流。

在一般車型已經十分經典的外觀上,Morgan 添加了一些訂製元素,讓 3 Wheeler P101 Edition 絕對能成為路上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車身塗裝亦使用專屬銀、黑搭配花樣,不過買家仍然可以在 4 種客製化選項當中自由更換自己喜歡的圖樣。包括 Belly Tank、Aviator、Race Car ,以及原廠宣稱最為大膽,使用黑白軍事主題的 Dazzleship。

內裝以復古設計打造豪華質感。

3 Wheeler P101 Edition 動力則沒有什麼改變,仍然使用 S&S 的 2.0 升 V 型雙缸引擎,在 5,250rpm 時可輸出 82 匹最大馬力。雖然動力看起來十分貧弱,然而 3 Wheeler P101 Edition 車重僅約 500 公斤,因此 0~100km/h 加速表現十分優異,僅需 6 秒左右便可完成。由於這具引擎到了 2021 年便無法通過法規審查,因此造成 3 Wheeler 必須停產的局面。

廣  告

雖說 Morgan 推出 3 Wheeler P101 Edition 以紀念 3 Wheeler 車系停產,不過先別急著掬一把時代眼淚,因為 Morgan 已經確認未來還會繼續推出新一代 3 Wheeler,但相關時程與計畫則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