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手工跑車廠 Morgan 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今日(4/22)正式在國內發表 Plus Six 車系,其是基於新世代的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打造,換搭源自 BMW 的 B58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35 匹的輸出表現,並首度搭載 ZF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售價部分 Plus Six 軟頂車型為 618 萬起、可拆卸硬頂設定的 Plus Six Touring 為 663 萬起。至於 4 缸的 Plus Four 車系日後也會到港,售價為 497 萬起。

英國手工跑車廠 Morgan 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今日(4/22)正式在國內發表 Plus Six 車系,其是基於新世代的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打造,搭載 B58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35 匹的輸出表現。售價部分 Plus Six 軟頂車型為 618 萬起、可拆卸硬頂設定的 Plus Six Touring 為 663 萬起。

Morgan Plus Six 車系售價

  1. Plus Six 軟頂:618 萬元起
  2. Plus Six Touring 可拆卸式硬頂:663 萬元起

Morgan Plus Four 車系售價

  1. Plus Four:497 萬元起

來自英國的手工跑車廠 Morgan,是創立自 1909 年的古典手工車廠,至今已有 112 年的歷史,以百分之百純手工客製化純手工打造汽車聞名於世,百年來都由家族經營,是集團式車廠運作下的異數,現存僅有的純英國獨資車廠,過去 Morgan 旗下車款都是長車頭、短車尾、外擴輪拱的復古造型,在車壇中獨樹一格。

來自英國的手工跑車廠 Morgan,是創立自 1909 年的古典手工車廠,至今已有 112 年的歷史。

而 Morgan 近兩年發表諸多重要的新世代產品,就是以 2017 年推出的 CX-Generation 鋁合金底盤為基礎打造,其中其「CX」就是代表羅馬數字的「110 年」,全鋁合金黏合搭配鉚接工法,扭曲剛性比以往提高 100%,整個車體結構僅不到 100 公斤。2019 年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Plus Six 是 CX-Generation 世代首款作品,其用以取代先前 8 缸的 Plus 8,也是品牌第一款渦輪增壓車型。

而後在 2020 年 3 月中旬,Morgan 原廠不負重望,雖然原定首演的舞臺 2020 日內瓦車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但眾所矚目的全新入門 Plus Four 車系還是如期發表,並直接取代過去的 Plus 4(或稱+4)。

2019 年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Plus Six 是 CX-Generation 世代首款作品,其用以取代先前 8 缸的 Plus 8,也是品牌第一款渦輪增壓車型。

動力方面,由於 Morgan-Motor 與 BMW 已有超過 20 年長遠且成功的合作關係,因此新世代的 Plus Six 車系,改搭載代號 B58 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最大馬力 335 匹/6,500 轉、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搭配 BMW 車款相同、首度提供的 ZF 8 速線傳手自排變速箱,讓 Plus Six 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僅耗時 4.2 秒,最高極速則可高達 267 公里。

這具動力組合在油耗和廢氣排放環保方面也有不俗成效,擁有每公里僅 18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原廠公布的每行駛 100 公里平均油耗僅 8.2 公升、約為 12.2 km/L。

新世代的 Plus Six 車系,改搭載代號 B58 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最大馬力 335 匹/6,500 轉、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搭配 ZF 8 速線傳手自排變速箱,讓 Plus Six 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僅耗時 4.2 秒,最高極速則可高達 267 公里。

而 Plus Six 車身部分,Morgan 獨立打造的全新 CX-Generation 新世代鋁製黏合平臺,不但極為輕盈,為車輛的油耗、廢氣排放帶來莫大助益,全新平台的抗扭曲剛性也比以往 Morgan 所使用的鋁合金平台提高 100%,倍增的車體剛性更可大幅提升車輛的動力性能與操控動態表現。

Plus Six 整具車體平臺的重量僅不到 100 公斤,並且維持了與上一代鋁製平台相同的軸距。事實上由 Morgan 獨立開發設計的 CX-Generation 平臺不但剛性是以往鋁製平台的兩倍,並且結構橫向加寬 20 公分,這讓 Plus Six 的車廂空間比以往更為寬闊,重量僅 97 公斤的 CX-Generation 全鋁合金黏合的輕量化平臺,無疑是空車重量僅 1,075 公斤的一大輕量化主因,也同樣遵循 Morgan 造車傳統,在車體平臺的後半截車廂位置採用英國種植的白蠟木框架支撐。

除了搭載 LED 晝行燈、19 吋多輻式鋁圈組,Plus Six 在車尾的行李架上方還另可選配皮質旅行箱。

Plus Six 採用新款輪圈設計,擁有更為深凹的輪輻,輪圈孔洞以及輪圈中央拱起的半球型設計承襲早期 Morgan 古典跑車風格,而車輪以及前後輪拱佔整個車側線條的比例、輪輻處理和各項細節,都散發出經典融合現代科技的視覺呈現。

全新設計的輕量化材質可拆式硬頂為 Plus Six Touring 車型專屬,車主可加價選配各種配色式樣,其設計靈感取自於 1960 年代的「Road Racers」,這套硬頂可將手工敞篷跑車 Plus Six 變身為雙門跑車,為車主在長途旅行時提供更多的功能性和舒適性。

全新設計的輕量化材質可拆式硬頂為 Plus Six Touring 車型專屬(圖右),車主可加價選配各種配色式樣。

內裝座艙 Plus Six 全面重新設計,提供比以前任何 Morgan 都更高的個性化風格,也融合新世代操作介面,顯示屏幕整齊地安排在駕駛者的視野內,各項操作相當就手,另外新世代車型也首度將空調列為標配,並可選配藍牙連接功能。

消費者含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對 Plus Six 進行客製化打造,精雕細琢的內裝在 Plus Six 身上可提供比以往 Morgan 車款更多的選項,包括 24 種標準車體塗裝顏色、18 種皮革以及 29 種縫線搭配,更有無限的客製化車色可為車主量身打造,更多樣化的內裝木紋飾板與顏色組合能巧妙地嵌入中控儀表中,門板內的氣氛燈、中控鎖以及隱藏式揚聲器也都是全新設計。

內裝座艙 Plus Six 全面重新設計,除標配 Aux-in 音源連接與音量調整,還可選配藍牙音樂連接功能,Plus Six 車系更標配源自 BMW 車系的 8 速線傳式排檔桿。
Plus Six 等 CX-Generation 平臺新世代車款,也首度將空調系統搭載在其中、並列為標配。
廣  告

每年將僅接單引進 10 輛,Plus Four 後續到港

Morgan 總代理三一國際指出,由於手工逐輛客製化打造的 Plus Six 年產量僅約 300 輛,因此臺灣市場預估每年將僅接單引進 10 輛,目前今日展示的首輛 Plus Six 屬空運來臺,後續將完成認證作業交付給下訂的車主。

至於同品牌的另一款新世代車型 Plus Four,則由於受疫情與進期蘇伊士運河堵船影響,預計後續才會抵臺,目前 Plus Four 也開出接單價格為 497 萬元起,並同步提供 6 速手排、8 速手自排兩種版本可選,6 速手排版本的售價會略微低一些,手排或自排車型目前都已有車主下訂。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今日活動也有 Morgan 車主,商借展出目前已停產的 Aero Supersports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