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11 月 Morgan 發表旗下以復古螺旋獎飛機為靈感的 3 Wheeler P101 Edition 限定車型,同時宣告車系即將邁入尾聲。經過將近一年時間,距離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10 年,最後一輛 3 Wheeler 終究還是進入生產組裝階段,等到這輛 3 Wheeler P101 Edition 完工並交車後,這款別具特色的車系就算正式結束。不過 Morgan 表示,3 Wheeler 總有一天會回來。

最後一輛 Morgan 3 Wheeler 開始組裝,宣告車系即將終結。

2011 年 Morgan 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 3 Wheeler 的獨特車款,原廠復古經典的外觀設計有許多亮點,車頭引擎採外露式設計,沒有引擎蓋掩飾,而是直接將機械結構外露,成為正面一大視覺特色。另外,彷彿機槍般的車側直通排氣管同樣引人注意,搭配仿造螺旋槳飛機機身輪廓的車體結構,讓 3 Wheeler 根本就猶如一輛能在地面奔馳的古典戰鬥機。

最後進入產線的是 3 Wheeler P101 Edition 限量版車型,不過 Morgan 也已經聲明該車系終將回歸。

最後一輛進入產線的 3 Wheeler P101 Edition 限量版車型從廠內代號 Project 101 而來,新增許多手工訂製元素。像是覆蓋在副駕駛座位上的金色複合樹脂材質上蓋,此設計來自 2016 年的 EV3 Concept 概念車。車頭下方兩側 9 吋 Hella 投射燈不僅增加更多粗獷剽悍的運動風格,同時也減少經過前雙 A 臂懸吊的擾動氣流,改善空氣力學表現。

廣  告

3 Wheeler 最後之作在 Pickersleigh Road 工作室進行組裝,原廠同時也釋出了組樁過程的影片。不過車迷無須太早感傷,因為 Morgan 也認為現在就要和 3 Wheeler 說再見尚言之過早,並且聲明此車系「終將回歸」。原則上 3 輪、無車頂、類戰鬥機的造型大概都會被保留下來,但是外露的內燃機引擎是否還能存活,就需要打上一個問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