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手工跑車廠 Morgan 推出了一款令人意想不到的限量車款。以現行搭載 BMW B48 4 缸渦輪引擎的 Plus Four 為基礎,與 Dakar 拉力賽專家 Rally Raid UK 合作,打造出拉力風格,且具有越野能力的 Plus Four CX-T 車型。

英國手工跑車廠 Morgan 推出拉力風格,且具有越野能力的 Plus Four CX-T 車型。
廣  告

雖然目標為越野行駛,且增加防滾籠與強化離地高,但 Plus Four CX-T 仍維持後驅設定。Morgan 將限量生產 8 輛 Plus Four CX-T,開出£170,000 英鎊(約合新臺幣 657.8 萬元)的售價。

此次打造出的 Plus Four CX-T,有別於 Plus Four 著重一般道路優雅的行駛,透過越野性能的強化,讓它成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越野車。首先,Morgan 透過換裝 EXE-TC 專屬打造的彈簧,將離地高一舉提高至 230mm,達到一般中型休旅車的水準。底盤自然也透過鋁合金下護板層層保護,以防在拉力越野活動時造成底盤損傷。

透過鋁合金下護板層層保護,以防在拉力越野活動時造成底盤損傷。

其次,Plus Four CX-T 在外觀上最顯眼的是可載掛的防滾籠以及因應載物而調整的尾端車身結構,讓後方可以放進包含 2 卡皮箱、工具箱、2 桶汽油與 2 條輪胎等越野用的備品。除了換上越野胎外,前葉子板處也加入了復古的郵差包設計,搭配越野照明、橡膠布遮蓋的車艙,濃郁拉力風格油然而生。

Plus Four CX-T 在外觀上最顯眼的是可載掛的防滾籠以及因應載物而調整的尾端車身結構,讓後方可以放進包含 2 卡皮箱、工具箱、2 桶汽油與 2 條輪胎等越野用的備品。

不過,Plus Four CX-T 並沒有搭載四驅,而是維持現有的後輪驅動設定。不過,Morgan 仍向 BMW 移植了 BMW xDrive 系統中的電子差速器,並有 3 種模式選擇。Road 模式採完全開放;All-Terrain 則有著 45%的後輪鎖定幅度。Extreme 則是將後輪差速完全鎖定。因應越野需求與更大的輪胎,變速箱終傳比也進行縮減。

Morgan 表示,將在年底前限量生產 8 輛 Plus Four CX-T,開出£170,000 英鎊(約合新臺幣 657.8 萬元)的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