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為全球車迷帶來旗下 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 (IPL) 高性能車系的首款作品,以 G37 Coupe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 IPL G Coupe 高性能車款,將 3.7 升 VQ37HR V6 引擎輸出一舉提升至 348 匹馬力,預計由今年 12 月開始於美國地區展開銷售。

今年圓石灘車展,Infiniti 發表 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 高性能車系的首款作品 IPL G Coupe,藉高性能產品的推出,讓旗下產品陣容更加完整。

放眼各豪華品牌,高性能產品似乎已是家族中不可或缺的成員,Mercedes-Benz 有 AMG 家族、BMW 有 M 系列產品,Audi 與 Lexus 也分別有 RS 家族與 F 系列車款。在 Lexus 於 2007 年發表 IS-F 性能房車後,同屬日系豪華品牌的 Infiniti 何時推出旗下的高性能產品?也成為不少車迷關注的焦點。藉著今年圓石灘車展的機會,Infiniti 也讓車迷一嘗宿願,正式讓旗下高性能品牌 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 (IPL) 登場亮相,同時也發表 IPL 的首款作品──IPL G Coupe,讓旗下的產品陣容更加完整。

IPL G Coupe 的輪圈搭配則是 19 吋 7 幅分裂狀輪圈,煞車系統則是四輪通風碟煞與前鋁合金對 4 活塞、後對 2 活塞卡鉗。

348 匹馬力搭配狂放外表

IPG G Coupe 的動力心臟與 G37 Coupe 同為 VQ37HR V6 引擎,經過 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 調校後,能於 7,400rpm 時輸出 348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能在 5,200rpm 時提供 38.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分別較標準版車型增加 18 匹馬力、0.8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輸出。變速箱方面則標配具有快排功能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另外提供附有換檔撥片的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底盤方面,IPL G Coupe 所搭載的前雙 A 臂附防傾桿、後多連桿獨立懸吊附防傾桿懸吊系統也經 IPL 調校,能夠為其帶來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

排氣系統也換上 IPL 大流量排氣系統,尺寸放大的左右雙出尾管則是最明顯的表現。

外觀方面,Infiniti 也為 IPL G Coupe 安裝包含前下巴、後保險桿、側裙與尾翼等全車空力套件,同時 IPL 樣式引擎蓋與大流量排氣系統,也與標準版車型有所不同。另外,19 吋 IPL 7 幅分裂狀輪圈,搭配前鋁合金對 4 活塞、後對 2 活塞煞車卡鉗,加上車尾鑲嵌的「IPL」字樣銘牌,不僅彰顯其獨特身分,也讓 IPL G Coupe 外觀呈現更具侵略性的性能氣息。內裝部分則是以座椅與方向盤的紅色縫線搭配金屬踏板,與性能外表相互呼應。至於內裝顏色的選擇,Infiniti 則提供摩納哥紅與石墨黑兩種顏色供消費者選用,與黑色、石墨色兩種車色選擇相互搭配。

內裝方面原廠提供摩納哥紅與石墨黑兩種顏色,金屬踏板則是標準配備。

科技配備亦不妥協

在性能氣息強烈的外觀與內裝中,車輛的實用性仍然是消費者所關注的焦點。為此 Infiniti 也不因 IPL G Coupe 的高性能定位,而犧牲車輛使用上的實用性,包含倒車雷達、倒車攝影、天窗、Bose 音響系統,甚至是整合 XM NavTraffic 即時路況、XM NavWeather 即時氣象預報、Zagat 餐廳導覽,以及整合多媒體影音系統的 9.3GB 硬碟式衛星導航皆有搭載,不因追求性能而忽略車輛使用的舒適與實用性。而這款 Infiniti 旗下的首款高性能作品,則是預計今年 12 月開始於美國地區上市販售。

座椅與方向盤的紅色縫線,搭配金屬踏板組,則是為車室帶來更為濃郁的戰鬥氣息。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