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性能車格鮮明的 Infiniti G37 Sedan,2010 年式小改款車型日前由總代理裕隆日產正式導入國內販售。在既有強勁的動力基礎下,報價 208 萬的小改款 G37 Sedan,主要就外觀和內裝設計加以精進,展現更自信成熟的車式風格。U-CAR 也為網友帶來小改款 G37 Sedan 的產品報導,讓網友更清楚瞭解小改款 G37 Sedan 的產品革新。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日前正式引進 2010 年式小改款 G37 Sedan,在外觀和內裝細節更動下,建議價格小幅上漲至 208 萬元。

車頭設計搬風,趨近 G37 Coupe 風格

小改款 G37 Sedan 在外觀上的更動最為顯著。Infiniti 慣用的 Double Arch 鍍鉻水箱護罩,在小改款 G37 Sedan 身上線條更具張力且突出。兩側頭燈造型也明顯銳利化,展現俐落有神的全新樣貌,使其與 G37 Coupe 造型更趨一致。此外,頭燈內讀燈組設計,也在小改款工程中一併進行更新。

小改款 G37 Sedan 外觀主要就車頭造型進行調整,新款 Double Arch 鍍鉻水箱護罩、銳眼式頭燈與全新保桿氣壩造型,可看出小改款 G37 Sedan 車頭向 G37 Coupe 的動感造型靠攏。

在前保桿處,小改款 G37 Sedan 亦有大幅度的改變。原本略為平板的進氣壩造型,藉由小改款工程下,採用與 G37 Coupe 相似的圓潤線條,整體視覺感更加飽滿有勻。兩側氣壩也加入前霧燈組,並以鍍鉻材質加以飾邊。

小改款 G37 Sedan 換上新款五幅三肋樣式的 17 吋鋁圈,搭配 255/55 R17 輪胎。此外,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也列為小改款 G37 Sedan 的標配項目。

小改款 G37 Sedan 車尾維持原先樣貌,L 型尾燈內部採用四圓 LED 燈組,維繫 Skyline 家族的一貫傳統。性能氣息上,則以鍍鉻擾流小鴨尾,以及左右雙出尾段來提點。此外,在小鴨尾中央,倒車攝影鏡頭則提供實用的駕馭輔助機能。

小改款 G37 Sedan 車尾維持原本樣貌,L 型尾燈內藏四圓燈設計的 LED 燈組,左右雙出尾管與鍍鉻小鴨尾也依然如昔。

座艙小幅更動,著重全新質感

車室內部,設計師就諸多細節加以調整,讓乘駕感官在細部中獲得提升。首先在車室飾板方面,小改款 G37 Sedan 自原本的和紙紋路飾板,換上全新樣式的「Sekitei 鍍鉻飾板」,以模仿日式枯山水庭院的獨到紋理,來襯托 G37 Sedan 所訴求的日式精緻氛圍。

小改款 G37 Sedan 車室主要就設計細節進行更動,全新樣式的「Sekitei 鍍鉻飾板」,以模仿日式枯山水庭院的獨到紋理,襯托出 G37 Sedan 所訴求的日式精緻氛圍。
就排檔座鞍部,小改款 G37 Sedan 換上拱形造型的全新樣式,並以兩道鍍鉻飾條點綴兩側,進一步強化車室質感。

沿著中控台往下,小改款 G37 Sedan 在中控台與排檔座相接處,多加了一道線條轉折;全新排檔鞍座微微拱起,設計師並以兩道鍍鉻飾條點綴兩側,增添車室的精緻質感。

三幅式方向盤備有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和鎂合金換檔撥片,儀錶板內部則改採全新「晨曦柔光」冷光配色,提供更優異的閱讀辨識。

小改款 G37 Sedan 方向盤維持既有的三幅樣式,並附有定速巡航和音響快撥按鍵組;鎂合金與皮質交錯的換檔撥片,則提供駕駛豐富的駕馭自主性。在儀錶板內,小改款車型則捨棄原先的多彩設計,改以黑底白針搭配藍色光環,中央行車電腦螢幕亦改為高對比的黑底白字,來提升辨識效果。

VIS 行車資訊系統整合觸控式中文衛星導航、藍牙通訊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六片 CD 音響等功能資訊。

小改款 G37 Sedan 在外觀和內裝微調下,配備部份仍維持原先水平。VIS 行車資訊系統整合觸控式中文衛星導航、藍牙通訊系統、雙區恆溫空調 (附電離子殺菌功能) 、六片 CD 音響等功能資訊。而 10 具揚聲器輸出的 Bose 5.1 聲道音響系統,也同樣列為 G37 Sedan 的標配項目。其餘包含 HID、AFS 主動轉向頭燈、電動天窗、I-Key 智慧型鑰匙等也悉數入列。

VQ 系列引擎,326 匹馬力最大輸出

在動力方面,小改款 G37 Sedan 也維持原先設定,採用 3.7 升汽油引擎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組合。原廠代號 VQ37VHR 的 3.7 升 V6 引擎採自然進氣設計,帳面上可繳出 326 匹最大馬力,36.8 公斤米扭力則可自 5,200rpm 湧現。

原廠代號 VQ37VHR 的 3.7 升 V6 引擎採自然進氣設計,帳面上可繳出 326 匹最大馬力,36.8 公斤米扭力則可自 5,200rpm 湧現。
大排氣量的 VQ37VHR 引擎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G37 Sedan 加速衝刺一派輕鬆;利用換檔撥片進行手動換檔操作,檔檔斷油或是退檔補油盡在彈指之間。

在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強勁、飽滿的扭力得以迅速明快的傳遞至路面。綿密的齒比設定,也讓檔位間銜接顯得平順柔滑。然而想要激進衝刺一翻,按下換檔撥片、切入手排模式下,檔位操作即盡在個人:駕駛可將每一檔位用盡、享受檔檔斷油的樂趣;或是在入彎前即時降檔,聆聽變速箱自動退檔補油所帶來的美妙聲浪。

在安全水平上, G37 Sedan 以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TPMS 胎壓監測系統、前後倒車雷達等維繫主動安全防護。被動安全,則交由全車六具輔助氣囊、雙前座安全帶預縮附減壓裝置、雙前座主動式頭枕來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