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onsumer Reports 2012 年十大好車出爐 ,Consumer Reports 是藉由三個面向,實際路試、車輛可靠度、車輛安全性來評鑑出 2012 年十大好車,其中日系車款佔了七款,而 Toyota 更是在十大好車中佔了五成,計有 Camry Hybrid、 Prius hybrid、 Highlander、 RAV4 、Sienna 五款,也帶出了自 2003 年以來,一直由同車廠佔榜上多數的特有現象,除了 Toyota 外,日系車還包含 Infiniti 的 G 系列,Subaru 的 Impreza,韓系車上榜的有 Hyundai 的 Sonata ,其他則為 Ford 的 Mustang 以及 Chevrolet 的 Avalanche,接下來分別介紹十大好車,並彙整 Consumer Reports 對年度 10 大好車的評價內容。

最佳家庭房車-Toyota Camry Hybrid

Consumer Reports 表示,Toyota 藉由混和動力,造就讓人印象深刻的油耗表現,在該級距表現最佳,至於其他小型的混合動力車款則沒有 Camry Hybrid 的性能表現,該車款得到高分的部分還包含舒適及安靜的行車表現,加速性以及較舊款進步的操控性。

最佳性能車-Ford Mustang

最佳性能車部分,有著 5.0 升 V8 引擎的 Ford Mustang 測試車並不令人失望,可提供猛烈的加速及美妙的排氣聲浪,在這格級距中具有良好油耗表現。即使是 3.7 升的 V6 引擎也是強而有力,油耗表現更勝 V8 引擎。操控敏捷以及舒適前座,但,後座稍嫌擁擠。

最佳經濟家庭房車-Hyundai Sonata

與去年的得主日產 Altima 相比,Hyundai Sonata 藉由重新設計,Consumer Reports 在 Camry 混合動力與 4 缸 Hyundai Sonata 選擇了 Sonata,Sonata 提供了一個寬敞與設配備齊全的車室,有著舒適行路感與敏捷操控,以及出色的油耗。儘管造型不是那樣的突出,Sonata 相較於許多其他車仍然提供足夠的後座空間與開闊的視野。

最佳小型 SUV -Toyota RAV4

有著經濟的油耗表現以及多功能,RAV4 還提供了一個寬敞的內部空間,舒適的乘坐性、敏捷的操控,以及卓越的可靠性。4 缸引擎的 RAV4 也是同級車中最省油的,至於 V6 版本加速能力甚至勝過許多運動房車,而油耗卻與比 4 缸版本差異不大。另外,可選配的第三排座椅雖然小,卻不失其實用性。

最佳家庭休旅車-Toyota Sienna

這種多用途休旅車適合一個需要舒適及寬敞內部空間的家庭,該車款能夠運載多達八人。其中在評比得到高分的部分,包含有充足的性能與不俗的油耗表現,加上舒適的乘坐感,在較低分部分,在於操控上稍嫌乏善可陳。Toyota Sienna 是唯一的 MPV 中有搭載四輪驅動,但,根據最新調查,該版本的可靠性低於平均水平,所以 Consumer Reports 建議的車款,只有前輪驅動版本。

廣  告

最佳運動房車-Infiniti G

憑藉其豪華和駕駛樂趣的融合,G37 的表現引人注意。其敏捷的操控、極快的加速性、舒適及精心設計的內裝,是 Consumer Reports 評鑑得分最高的房車之一,而較小的車室空間是該車款的缺點。較便宜的 G25 隨然沒有 G37 的加速性能,但,有許多與 G37 共用的內裝及設備,以及較佳的油耗表現,而兩款都提供後輪或四輪驅動的傳動方式。

最佳環保車-Toyota Prius

在這電動車蓬勃發展的時代,Prius 挾其混合油耗表現,實用性和可負擔性,還是建立了該級距的標竿。油耗 18.7km/l 的整體表現,在 5 門車款仍然是最高分的,新款的 Prius 油耗 17.4km/l 居也輕易的達到同級車之冠。此外,其寬敞的內部空間、舒適的乘坐感、多功能性,都是其高分的特點。在碰撞測試結果方面則是有著非常優秀的表現。

最佳小型房車-Subaru Impreza

在 2012 年重新設計搭載 4 輪驅動的 Subaru Impreza,是一款操控靈巧與媲美一些豪華車款的小型房車。油耗數據 11.4km/l,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4 驅房車。寬敞的內部空間與相對寬敞的後排座椅,簡單的操控、和良好的視野,均是其優點。唯一的缺點是較普通的隔音。基於舊款的 Impreza,Consumer Reports 期望新款的可靠度將高於平均水平。而去年的最佳車款 Hyundai Elantra,仍然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較少的花費,並提供更好的油耗表現,但,該車款並沒有提供 4 驅車款。

最佳貨卡車-Chevrolet Avalanche

Avalanche 提供了實用的多功能性是 Consumer Reports 測試過各種貨卡車中的最佳組合,結合乘坐舒適與行車安靜。創新的部分,在駕駛座後方隔板可以折疊下來,所以較長的貨物,可以延伸到駕駛座後面。另外,建議可選配後方攝影機,以彌補後方大區域的不可見的視野死角。

最佳家庭 SUV -Toyota Highlander

去年的最佳家庭 SUV V6 Kia Sorento 由於在可靠度部分低於預測平均,使得 Highland 得以進入最佳 10 大好車之列。Highland 有著精緻、舒適、安靜的特點,也一直穩居在道路測試成績類的頂端部分,加上有高於平均水平的可靠度。Highland 有著多功能性與寬敞的第二排座椅,不過,第三排座椅略空間為狹小。V6 版本油耗 7.6km/l 整體表現,而 hybrid 車款則為油耗 11.4km/l 居所有的 SUV 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