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2011 年 Ford Mustang GT 配置以 5.0 升 V8 引擎再現車壇,這是至 Ford 車廠 1975 年第二代 Mustang 後,再度以 5.0 升動力心臟做為 Mustang 之動力輸出元件。Ford 原廠特地以「The 5.0 is back!」為格言傳唱經典,如此一來更為突顯了現代化的引擎科技進步,除了驚人的 412 匹馬力與 53.9kgm 扭力數據外,於高速行駛的油耗表現可達 10.6km/l,讓奔馳的野馬既會跑又省著吃草。

Ford 原廠特地以「The 5.0 is back!」述說著 5.0 升動力引擎再度運用在 Mustang 車系上,也就是 2011 年 Ford Mustang GT。

相較於日前發表的全新 2011 年 Mustang,搭載全新鋁合金打造 3.7 升 V6 Duratec 引擎,動力表現為 305 最大馬力與 13km/l 之最佳油耗;身為性能旗艦的 Mustang GT 改採全新打造的 5.0 升 V8 引擎同樣搭配 Ford 進排汽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新世代技術。如同 Ford 集團全球產品研發副總裁所言,這是 Ford 目前最先進的引擎技術運用,兼顧駕駛樂趣與油耗精進的一時之選。

全新 2011 年 Ford Mustang GT 配置以 5.0 升 V8 引擎,除了驚人的 412 匹馬力與 53.9kgm 扭力數據外,於高速行駛的油耗表現可達 10.6km/l。

此顆引擎系統的打造過程,可回推至 2000 年,當時 Ford 廠方即已開始進行策略性研發討論,為新世代引擎做準備。我們從近期 Ford 推出的產品結果看來,可將 Ford 車廠的戰略計畫粗分成兩部分,第一為揚棄傳統美系車款偏好的大排氣量、大馬力的高耗能傳動設定,轉而追求高效能低耗能的傳動系統。至於特殊車款必須保有大排氣量引擎的前提下,Ford 也將利用如缸內直噴技術、可變汽門正時等科技,以增加燃油效率與降低油耗。

象徵的 Ford 美式肌肉硬漢的代表之一 Mustang GT,動力引擎依舊採用大排氣量輸出,不過為求環保與節能,場方也利用多方科技運用,打造新世代引擎。

同時以此顆 Mustang GT 全新 5.0 升 V8 引擎為例,花費了 12 個月修改更進的 NVH (Noise, Vibration and Harshness) 抑噪工程與成品信賴度強化,在打造的過程中,工程團隊計算、搭配各種不同的零件組合,包含汽缸頭、凸輪、進氣歧管、改變壓縮比等方式,以求引擎功率與節能效益兩者之間的性能極大化,最後利用 CAE 電腦輔助工程協助運算出數據結果。

廣  告

在 NVH 抑噪工程,Ford 加強中控總成前後雙面隔音材質使用,在門縫膠條與戶定板上加強黏著與密封性,有效降低了風切噪音,同時於輪拱內襯,也利用隔音材質以降低行路、碎石噴濺聲。

在 NVH 抑噪工程,Ford 加強中控總成前後雙面隔音材質使用,在門縫膠條與戶定板上加強黏著與密封性,有效降低了風切噪音。

在性能展現與油耗經濟上, Mustang GT 5.0 升 V8 引擎,搭載 6 速自排變速箱,在高速能提供 10.6km/l 的油耗效率,市區行走數據則為 7.2km/l,相較於 2010 年式 Mustang GT 搭載 4.6 升 V6 引擎,油耗數據為高速 9.7km/l,市區同樣落在 7.2km/l。2011 年式 Mustang GT 雖然配置了較大排氣量的 5.0 升引擎,不過油耗表現略為精進,馬力輸出更增添了近 100 匹之多,另外比起廠內上一代 5.0 升引擎,在重量上也減少了兩成,引擎總重落在 195 公斤上下。

Mustang GT 5.0 升 V8 引擎,搭載 6 速自排變速箱,在高速能提供 10.6km/l 的油耗效率,市區行走數據則為 7.2km/l。
車室中控台以銀色搭配黑色按鍵為配置,此具 6 速自排排檔座更有鍍鉻邊框做為裝飾,在排檔頭皮質包覆,中間帶入一道類金屬飾片,科技感十足。

2011 年 Mustang GT 在車體內外觀方面,有幾點特殊的改變,當然車頭上奔馳的野馬廠標已全面更新,引擎蓋的線條也經過微幅調整,顯得更為飽滿;另外前葉子板後方貼上了「5.0」銀色銘標,重現 5 升野馬世代;而車內時速表極速增加至 160mph,同時引擎轉速紅線區由原本 6,500 轉上升到 7,000 轉。全新車身塗裝提供了燦彩黃、競速紅與鑄鐵銀三色。原廠同時提供獻給嗜速者的制動套件包,包含與 Ford Shelby GT500 Mustang 同一套的 Brembo 大尺寸碟盤與活塞卡鉗、19 吋輪圈與性能跑胎。

重現 5 升野馬世代,車內時速表極速增加至 160mph,同時引擎轉速紅線區由原本 6,500 轉上升到 7,000 轉,藍紫色的冷光顯示,效果相當搶眼誘人。
帶有 GT 字樣的廠徽與葉子板後方的「5.0」銀色銘標,都是 2011 年 Mustang GT 在車體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