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針對超過 3 百輛販售車款進行廣泛的評比後,美國 Consumer Reports 於日前公佈 2009 年度十大好車榜單,為消費者推薦各級距最優選車款。依據 Consumer Reports 的評選規則,這份榜單是依據三大項目進行綜合評鑑,首先是實路測試,由 Consumer Reports 執行超過 50 項的實路測試,其次是可靠度評比,藉由 Consumer Reports 調查超過 140 萬車主所彙整的年度車輛可靠度報告書為依據,最後一項則實安全評比,這項資料的評選依據是美國 NHTSA 與 IIHS 等車輛撞擊測試評比,以及必須符合標配或至少可選配 ESC 電子車身安全穩定系統的條件。

最佳貨卡車-Chevrolet Avalanche

在 Consumer Reports 的評鑑報告中,Chevrolet Avalanche 以令人肯定的舒適性與彈性空間機能,順利自各款優秀的貨卡車產品中,獲選為最佳貨卡車款。Consumer Reports 特別讚賞 Chevrolet Avalanche 可隨乘載需求,可將後座椅摺疊傾倒並連通座艙與貨斗的設計,能提供寬敞平坦的休憩床板與長條貨物承載空間。

最具樂趣車款-Mazda MX-5 Miata

屢獲最具樂趣車款推薦的 Mazda MX-5 Miata,今年新世代車型同樣蟬聯上榜。Consumer Reports 認為 MX-5 Miata 確實是貨真價實的跑車,敏捷精準的轉向搭配換檔利落的手排變速箱,讓 MX-5 Miata 擁有極為平衡與容易上手的操控設定,Consumer Reports 甚至讚賞 MX-5 Miata 擁有與 Porsche Boxster 不分軒輊的駕馭樂趣,然而價格僅僅只要一半就可擁有,因此成為最值得推薦的樂趣玩物。

最佳小型 SUV-Toyota RAV4

小改款升級 2.5 升 Dual VVT-i 直列四缸引擎後,讓動力與燃油經濟性表現更為提升的 RAV4,順利以些微的差距擊敗勁敵 Subaru Forester,成功蟬聯第三年的最佳小型 SUV 車款。Consumer Reports 對 RAV4 的評價,包括敏捷操控、空間與靜肅性良好的座艙、舒適的乘坐性與可選配的第三排座椅,同時,搭載 2.5 升 Dual VVT-i 的小改款 RAV4,更成為 Consumer Reports 測試的所有非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與自排變速箱的 SUV 中,整體油耗表現最佳的車款。

最佳小型房車-Hyundai Elantra SE

2008 年就擊敗 Civic 問鼎小型房車推薦車款的 Hyundai Elantra SE,在 2009 年評鑑再度獲得蟬聯。Consumer Reports 認為小型房車級距的 Elantra SE 擁有舒適與寬敞的座艙空間,同時省油經濟性也相當良好,另外,座艙靜肅、內裝質感與配備豐富度都相當搶眼。同時,Elantra SE 將 ESC 主動安全配備列為標配,也讓競爭力勝過多數同級車款,像 Consumer Reports 就提到儘管 Civic 較具操控樂趣,但是 ESC 僅支援旗艦車款,成為削弱其評鑑競爭力的因素之一。

最佳環保車-Toyota Prius

儘管越來越多 Hybrid 油電車競爭對手投入市場,Toyota Prius 依舊展現堅強的產品競爭力,成為第六年蟬聯 Consumer Reports 年度最佳環保車。經測試後平均油耗達 18.71km/l 的 Prius,是所有 Consumer Reports 測試過的五人座車款中,省油表現最佳的車款,再加上五人掀背車造型帶來的實用座艙空間機能,以及優異的產品可靠度表現,讓 Consumer Reports 再度推薦 Prius 成為最佳環保車。

最佳 Minivan 休旅車-Toyota Sienna

支援 8 人座乘載機能的 Toyota Sienna 再度獲得 Consumer Reports 最佳 Minivan 的推薦,包括兼顧 8 人乘坐的座艙空間、彈性機能、舒適性表現良好,同時,Consumer Reports 評鑑特別肯定 Sienna 的靜肅性與座艙質感,甚至直逼許多豪華房車等級。同時,ESC 列為標配與 AWD 傳動系統也是 Sienna 被提到的產品特色,至於動態表現更敏捷的 Honda Odyssey,雖然也被 Consumer Reports 認為是值得推薦的車款,不過在靜肅性方面則被評比不及 Sienna 出色。

總體最佳車款-Lexus LS460

Consumer Reports 將總體表現最佳車款的頭銜,頒發給在試駕測試滿分 100 分評比中,獲得 99 分最高分的 Lexus LS460 豪華旗艦房車,以讚賞 LS460 帶來豪華質感、駕馭環境、乘坐舒適、座艙空間與靜肅性等全面高水準的演出。不僅如此,Consumer Reports 也特別提出 LS460 座艙豐富的車用舒適性電子配備,兼顧人因操控的便利性,同時,4.6 V8 動力搭配 8 速自排箱的傳動設定,帶來極為柔順與安靜移動性能,以及相對同級車款良好的油耗表現,讓 LS460 成為 Consumer Reports 總體評鑑中的最推薦車款。

最佳中大型房車-Infiniti G37

同樣在 Consumer Reports 測試成績拿下最高評等房車之一的 Infiniti G37 ,被評價為成功融合運動與豪華兩種特性的魅力車款,輕快的傳動反應、精準的轉向性、舒適的乘坐體驗與出色的座艙質感,都是 Infiniti G37 受到肯定的產品特點。另外,由舊款 G35 精進至 2009 年式 G37 所搭載的最大動力 328hp 3.7 V6 引擎,以及 Infiniti 和變速箱大廠 JATCO 合作開發的 RE7R01A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動力反應與燃油效能的進步,也是 Consumer Reports 多所肯定的地方。

最佳中型 SUV-Toyota Highlander

Consumer Reports 評鑑為最佳中型 SUV 車款的 Toyota Highlander,被賦予成熟精練的設計與豐富的座艙機能的評價,同時,Highlander 也提供消費者舒適與靜肅的乘坐環境,內裝質感、第三排座椅設計與油耗經濟性等表現,也都是同級距產品的佼佼者,尤其是 Highlander Hybrid 在 Consumer Reports 測試模式下得到的 10.2km/l 油耗數據,是 Consumer Reports 針對所有 SUV 車款測試的最佳成績。

最佳家庭房車-Honda Accord

Honda Accord 以面面俱到的整體均衡設計表現,成為 Consumer Reports 最推薦的家庭房車,涵蓋優異的座艙空間、富樂趣駕馭性、舒適乘坐體驗、靈活轉向特性與直 4 或 V6 車型都能展現的高效能傳動設定,以及標配 ESC 與傑出的撞擊測試成績,都讓 Consumer Reports 將 Accord 列為最佳車款。 至於同樣表現突出的 Nissan Altima,則因多數車型沒有搭載 ESC 系統,而以些微落差與最推薦家庭房車失之交臂。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