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4 月甫於韓國釜山車展亮相的 Hyundai 全新 5 代 Elantra 車系 (韓國車系名 Avante),於韓國時間 7 月 21 日公佈了正式車室定裝照。在 Hyundai 車廠新世代「流體雕塑」的車身外型打造下,Elantra 的內裝則有了「Wind Craft 風藝」的新穎設計概念,配合廠方瞄準年輕世代的購車族群,造型更顯科技且富設計感。全新 5 代 Elantra 將於 8 月韓國市場上市開賣。

2010 年 4 月甫於韓國釜山車展亮相的 Hyundai 全新 5 代 Elantra 車系,車室定裝照也在近日原廠資料中曝光,全新「Wind Craft 風藝」的新穎設計概念,造型就如同車身一般,順滑、流暢且線條洗鍊。

我們從官方單一露出的車室照片,基礎的 Hyundai 車室設計手法依舊保留,特別是在黑質塑料、類金屬飾板與儀表透出的藍色底光,三者購成的特色基調,以及帶有類似「H」字型的方向盤輻設計,一如現有產品的原味。而所謂「Wind Craft 風藝」之設計概念,可在中控台上方 LCD 顯示幕左右畫下的飾板弧線一窺其巧,整道沿伸的線條一路拉曳至中央鞍部,況且在質材上的運用,也由類金屬飾板轉換成鋼琴烤漆黯黑飾板,展現出風蝕般的柔順線條,與難以捉摸的多面向變化,同樣的精彩運用在車門拉把上表現得更為明顯且洗練。

廣  告

在車室科技功能的提供上,Elantra 搭配上大尺寸 LCD 顯示幕,整合 GPS 衛星導航功能。方向盤上的接合式盤輻,配合著多功能按鈕,供給控制多媒體等系統之功能。在油門剎車踏板組之上,擁有金屬飾板表面,由細節處增添車內質感鋪成。而原廠搭配的 6 速自排變速箱,在排檔桿上以序列式排列,並整合有手動升降檔機制。

藉由 2010 年釜山車展的機會,Hyundai 為旗下 Elantra 進行改款發表,動力運用一具 1.6 升 Gamma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140 匹輸出,同時峰值扭力擁有 17kgm。

全新 5 代 Elantra 車系 (韓國車系名為 Avante),將於 2010 年 8 月韓國正式上市,動力運用一具 1.6 升 Gamma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140 匹輸出,同時峰值扭力擁有 17kgm。屆時 Elantra 車系上市後,將為 Hyundai 汽車之新世代設計作品再添一筆新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