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日前公布 2010 年度美國地區 Initial Quality Study (IQS) 新車品質調查結果,針對 8 萬 2 千名 2010 年新車車主進行調查。德國車廠 Porsche 延續先前摘下美國可靠度調查桂冠,以及連續奪下五屆美國新車調查榜首的氣勢,以每百輛新車僅出現 83 個問題 (83PP100) 再度擄獲美國人芳心,站上 2010 年美國新車品質調查的王座。另外,2010 同時也是美國車廠新車品質的轉折,美國車廠的 PP100 指數首度超越進口車廠,顯示美國車廠新車品質已有顯著的進步。

Porsche 近年來在北美表現頗為亮眼,不僅拿下今年度美國可靠度調查冠軍,也連續五度奪下新車魅力調查榜首,今年更奪下 2010 新車品質調查冠軍。

美國車廠持續精進,整體微幅退步

雖然美國車廠的新車品質 PP100 指數,由 2009 年的 112PP1000 降至 108PP100,也首度超越進口車廠的整體指數。不僅如此,Ford 旗下車款 (包含 Volvo) 更有 12 輛新車進入各分組前三名之中,而 GM 亦有十款新車入榜,顯示美國車廠持續在新車品質方面精進,以獲取消費者的青睞。然而就整體新車問題數而言,2010 年的 109PP100 卻較 2009 年的 108PP100 有小幅成長,顯示 2010 年整體新車品質是有些微的退步。

美國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日前公布 2010 新車品質調查,美國車廠表現皆有所提升,其中 Ford 更升上第五名。

全新以及大改款車型依舊搶眼

車廠表現之外,全新設計以及大改款車型的表現持續亮眼,包含 Honda Accord Crosstour、Mercedes-Benz E-Class Coupe、Porsche Panamera,以及 Ford Mustang、Taurus 與 Lexus GX460 大改款等車型,於新車品質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另外,就整體排行榜而言,總計有 12 輛全新設計或是大改款車型進入各分組前三名,也較超越各分組的平均表現,顯示新車及大改款車型表現都較同級對手更為優異。

新車與大改款車型在新車品質調查表現仍舊亮眼,包括 Honda Accord Crosstour、Mercedes-Benz E-Class Coupe、Porsche Panamera,以及 Ford Taurus 與 Lexus GX460 大改款等產品皆有出色表現。
J.D. Power 2010 年美國新車品質調查報告
各級距車款前三名排行
迷你車
名次 車廠 車型
1 Hyundai Accent
2 Toyota Yaris
3 Honda Fit
小型房車
1 Ford Focus
2 Honda Civic
3 Hyundai Elantra
小型跑車
1 Mazda MX-5 Miata
2 Scion tC
小型豪華跑車
1 Volvo C70
2 Mercedes-Benz E-Class Coupe
入門豪華房車
1 Mercedes-Benz C-Class
2 Acura TL
3 Cadillac CTS
中型豪華房車
名次 車廠 車型
1 Lexus GS
2 Mercedes-Benz E-Class Sedan
3 Volvo S80
中型跑車
1 Ford Mustang
2 Dodge Challenger
大型豪華房車
1 Lexus LS 460
2 Mercedes-Benz S-Class
3 Porsche Panamera
中型房車
1 Honda Accord
2 Ford Fusion
3 Chevrolet Malibu
大型房車
1 Ford Taurus
2 Buick Lucerne
3 Nissan Maxima

Porsche 表現搶眼奪下王座

在各車廠的表現方面,Porsche 以平均 83PP100 的表現,登上 2010 年美國新車品質調查的王座,緊追其後的是 Acura 的 86PP100,接下來是 Mercedes-Benz 的 87PP100。而 2009 年度的冠軍 Lexus 則是以 88PP100 落居第四,第五名則是 Ford 的 92PP100。而進步最大的車廠則是 Mini,與去年度相較 Mini 成功少 32PP100 達到 133PP100,至於先前風波不斷的 Toyota 則是增加 16PP100,由去年的第六位落居至二十一。

J.D. Power 2010 年美國新車品質調查報告
貨卡與休旅車級距前三名
小型休旅車
名次 車廠 車型
1 Toyota FJ Cruiser
2 Honda CR-V
3 Honda Element
小型 MPV
1 Scion xB
2 Chrysler PT Cruiser
Wagon
3 Nissan Cube
入門豪華休旅
1 Acura RDX
2 BMW X3
3 Volvo XC60
中型休旅車
1 Honda Accord
Crosstour
2 Honda Pilot
3 Ford Edge
大型休旅車
1 Chevrolet Tahoe
2 Chevrolet Suburban
3 GMC Yukon
中型豪華休旅車
名次 車廠 車型
1 Lexus GX 460
2 Infiniti FX-Series
3 Volvo XC70
大型豪華休旅車
1 Cadillac Escalade
2 Mercedes-Benz GL-Class
3 Infiniti QX56
3 Land Rover Range Rover
大型貨卡車
1 Chevrolet Avalanche
1 GMC Sierra LD
3 Ford F-150 LD
中型貨卡車
1 Nissan Frontier
2 Ford Ranger
3 Ford Explorer
Sport Trac
箱型車
1 Toyota Sienna
2 Kia Sedona
3 Dodge Grand Caravan
Mini 則是進步幅度最大的車廠,不僅由去年的 165PP100 進步至 133PP100,排名更是離開墊底。

而就工廠別部分,Daimler 集團位於南非東倫敦的產線,負責生產 C-Class 的這條產線,以 28PP100 的出色表現,奪下今年的工廠品質白金獎 (Platinum Plant Quality Award) 。而 Toyota 負責生產 Lexus RX 車系的加拿大安大略產線,則奪下美洲地區的工廠金質獎,亞太地區工金質獎則是由負責生產 Lexus ES、IS 與 RX 車系的 Toyota 九州產線所拿下。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