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5 月 28 日發表的 Porsche 全新世代 Cayenne,由於 Porsche 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維持客製化模式銷售策略,壓低新車基礎價格,使得新車自 4/28 日公布接單價並開放預訂後,至今已接單超過 400 張,也就表示今年的配額已銷售一空。

甫於 5 月 28 日發表的 Porsche 全新世代 Cayenne,在總代理永業公司維持客製化模式壓底基礎價格的策略下,成功接單超過 400 輛,讓今年配額銷售一空。

全球熱銷,已達產能極限

未演先轟動的全新 Cayenne,其實不但在國內市場已創下極佳的銷售表現,在國外各地市場也都大有斬獲,使得負責生產 Cayenne 車系的德國萊比錫廠區之 2010 年產能已達上限,所以在接獲德國原廠通知後,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 6 月中特別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地區今年約 200 輛的配額早已訂滿,而總代理除了將繼續竭盡全力向德國 Porsche 原廠爭取額外配額,也將要求原廠因應台灣市場的銷售表現,調整其他國家的配額來供給台灣市場。

不僅台灣市場熱銷,國外其他市場也創下不俗銷售成績,使得得負責生產 Cayenne 車系的德國萊比錫廠區已達 2010 年產能上限。

客製化模式湊效

自從總代理去年 12 月底鑒於台灣市場消費者主觀意識逐漸提頭,將訂價策略改成國外行之有年的客製化定價策略,將新車基礎報價壓低,卻可提供車主更自由的選配清單後,由於全新 Cayenne 車系也延續了這個訂價策略,以 270 萬元起的價格便能讓車主們依自己喜好及需求去打造一輛專屬的個人化 Cayenne,準車主甚至可上網至 Porsche 官網中的「打造您的保時捷」虛擬訂車瀏覽器上,自由搭配愛車配備,且所有選配價格皆公開化,不但讓訂車手續完全透明,也因此吸引了許多車主下訂。

廣  告

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只有賣不出去的車價

永業汽車表示,今年台灣地區只有分到約 200 輛的配額,卻已接獲超過 400 輛的訂單,所以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消化完這些訂單,目前只能讓消費者下訂 2012 年式新車的訂單,但新年式車價目前尚未確定,再次證明了汽車市場中「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只有賣不出去的車價」的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