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Porsche 正式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世代 Cayenne 車系,以更輕、更強、更環保概念打造的全新世代 Cayenne,不僅擁有更強的動力,同時也擁有更低得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5 月 28 日,Porsche 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正式為台灣消費者帶來全新世代 Cayenne 豪華休旅車系。

Porsche 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於 5 月 28 日正式在台發表全新世代 Cayenne 車系,為台灣消費者帶來完整動力編成的 Cayenne 豪華休旅車家族。

隨著新一代 Cayenne 的發表,同時也是 Porsche 首度於台灣市場導入 3.0 升柴油與 Hybrid 混合動力,讓 Cayenne 家族全車系五款不同動力級距一次到位,為台灣消費者帶來完整的 Cayenne 豪華休旅車系

車  型 Cayenne
基本款
Cayenne
Diesel
Cayenne
S
Cayenne
S Hybrid
Cayenne
Turbo
基本售價 270 萬 275 萬 350 萬 340 萬 540 萬
引  擎 3.6 升 V6 3.0 升 V6 4.8 升 V8 3.0 升 V6
機械增壓
+電動馬達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
燃  油 汽油 柴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變速箱 8 速 Tiptronic S
最大馬力 300 hp
(220kW)
240 hp
(176kW)
400 hp
(294kW)
380 hp
(279kW)
(總合輸出)
500 hp
(368kW)
0-100km/h
加速
7.8 秒 7.8 秒 5.9 秒 6.5 秒 4.7 秒
極速
(km/h)
236 218 258 242 278
油耗
(l/100km)
9.9 7.4 10.5 8.2 11.5
CO2排放
(g/km)
263 195 245 193 270

客製化模示效果顯見

運用客製化模式銷售策略壓低新車基礎價格後,來到 270 萬的價格讓 Cayenne 的銷售超過預期,自 4/28 日公布接單價格並且開放預訂後,至今也有將近 200 位消費者下訂。顯示總代理由 911、Cayman 與 Boxster 車系開始提供的客製化服務,延續至 Cayenne 車系依然擁有不錯的效果。在永業於 4 月份陸續向德國原廠下訂單後,首批交車為 Cayenne S 與 Cayenne Turbo 兩車型,預計 7 月到港,Cayenne Diesel 與 Cayenne S Hybrid 也將陸續到港交車。

至於缺席上市發表會的 Cayenne,永業表示德國產線目前尚未排入,因此,交車時程將較其他車型稍微後移。而在推行客製化定車後,永業表示若產能供需正常的話,消費者在國內下單後,交車等待期約為 4 個月。

延續 911、Cayman 與 Boxster 車系開始提供的客製化服務,新世代 Cayenne 車系也運用此種銷售策略,壓低入門基礎價格,吸引更多喜愛 Porsche 車款的消費者。原廠提供的客製化服務,除外觀與內裝外,底盤與傳動系統部分總代理亦提供豐富的選用配備,讓消費者能打造個人化的車款。

環保與性能齊備的研發準則

新世代 Cayenne 在 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智慧性能的研發準則下,以更輕、更強、更環保的理念打造,運用輕量化的材質在強勁的動力輸出下,同時能夠兼顧環保訴求,並且保有 Porsche 一貫的駕駛樂趣,不因為這是輛兼顧環保的豪華休旅車而妥協。

廣  告

全車系動力編成全數到位

全車系動力系統編成上,由搭載 3.6 升 V6 引擎的 Cayenne 開始,馬力由前身的 290 匹增加至 300 匹,搭配 8 速 Tiptronic S 自排變速箱加持,0-100km/h 加速耗時 7.8 秒,同時擁有較前代車型精進 20%之多的油耗表現,來到 10.1km/l 的數據,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也僅有 263g/km。

代表運動化的 Cayenne S 搭載 4.8 升 V8 引擎,在油耗表現上,較前代減少約 20%達到 10.1km/l 的油耗數據。
這具 4.8 升 V8 引擎,能提供最大 400 匹馬力,搭配台灣市場標配的 8 速變速箱,0-100km/h 加速僅需 5.9 秒。

代表運動性能的 Cayenne S,搭載 4.8 升 V8 引擎,最大輸可 385 匹馬力,同時峰值扭力落在 40.7kgm,0-100km/h 加速更僅需 5.9 秒。在油耗表現上平均 9.5km/l 的油耗表現,進步幅度與前代相比達到 23%之多,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245g/km。

Cayenne 家族的性能旗鑑 Cayenne Turbo,在水箱罩設計上採用大面積的格柵水箱罩,與其他車型的橫柵水箱罩有所不同。另外現場展示的 Cayenne Turbo 更選用鮮紅色煞車卡鉗,彰顯不凡的性能氣息。

搭載渦輪增壓動力 Cayenne Turbo,同樣搭載 4.8 升 V8 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後,能夠爆發 500 匹最大馬力,0-100km/h 加速更僅需 4.7 秒。在環保表現上平均油耗數據為 8.6km/l,二氧化碳排放兩則為 270g/km。另外在一般汽油動力部分,台灣地區接標配 8 速 Tipronic S 變速箱,以及 PTM 恆時 4 輪驅動暨循跡控制系統。

引擎蓋下的這具 4.8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爆發 500 匹的最大馬力,0-100km/h 加速亦僅需 4.7 秒,賦予這輛豪華休旅相當驚人的性能表現。

混合動力與柴油車款首度導入

今年日內瓦車展中,Porsche 帶來首款 Hybrid 混合動力量產車 Cayenne S Hybrid,展現 Porsche 車廠融合駕馭樂趣、動力輸出與環保表現的實力。採用 3.0 升機械增壓 V6 引擎,搭配同步電動馬達,整套系統能夠輸出 38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8 速 Tiptronis S 變速箱與 PTM 恆時 4 輪驅動暨循跡控制系統。0-100km/h 加速耗時 6.5 秒,極速 242km/h。

今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 Cayenne S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也藉由新車發表的機會出現於國內,台灣市場同時也是亞太地區首度上市。
Cayenne S Hybrid 此套油電複合動力利用廠內自行開發的 Hybrid Manager 管理系統,配合離合器的轉換連接,可達到純電動 Full Hybrid 行駛。圖中所見的,便是隱身於行李箱底板下的電池組。

雖然原廠並未將越野模式旋鈕列入 Hybrid 車型的配備清單,然而環保需求才是 Hybrid 車型的重點,12.1km/l 的平均油耗與 193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讓 Cayenne S Hybrid 成為 Cayenne 家族中最環保的成員。

在其餘 Cayenne 車型中可以選配的越野模式切換旋鈕,並未列在 Cayenne S Hybrid 車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塊小巧的置物空間。
Cayenne S Hybrid 以一具 3.0 升 V6 引擎搭配同步電動馬達,整套系統能夠輸出 380 匹的最大馬力。

另一款於台灣市場首度亮相的便是搭載 3.0 升 V6 柴油引擎的 Cayenne Diesel,這具 3.0 升 V6 柴油引擎能夠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搭配 8 速 Tipronic S 變速箱,以及 PTM 恆時 4 輪驅動暨循跡控制系統,0-100km/h 加速能在 7.8 秒完成,並不遜於汽油車型的表現。同時還帶來 13.5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19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搭載 3.0 升 V6 柴油引擎的 Cayenne Diesel 也首度導入國內。圖中車頭水箱罩中央的圓球,為車距探測雷達,然而礙於雷達波段與台灣法規不符,國內消費者將無緣選用。

定價 270 萬起、客製化服務提供

採用客製化模式策略銷售的 Cayenne,成功地將各車型的入門價格壓低,Cayenne 定價 270 萬元起、Cayenne S 350 萬元起,首度引進的 Cayenne Diesel 與 Cayenne S Hybrid 為 275 萬元與 340 萬元,至於性能旗鑑 Cayenne Turbo 則為 540 萬元起。原廠同時提供客製化服務,提供最大的選配空間,讓消費者能夠自由選用配備,搭配專屬個人的 Caye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