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創辦人 Uwe Gemballa 已證實不幸辭世,然而專事 Porsche 改裝業務的德國 Gemballa,仍持續進行新產品的研發工作。近期,Gemballa 便以新一代 Cayenne 車系 (原廠代號 958) 為基礎,推出全新一代 Tornado。Tornado 車系乃 Gemballa 立業的頭號巨作,也成功打響 Gemballa 的名號;藉由新一代 Tornado,Gemballa 再次展現在 Porsche 改裝領域中獨樹一幟的地位。

針對第三代 Cayenne 車系,專事 Porsche 改裝業務的德國 Gemballa,近期再度推出旗下代表作品新一代 Tornado。

賁張狂放的造型設計,乃 Gemballa 所慣用的改裝手法;全新推出的 Tornado 亦不例外。除了頭燈以外,全新 Tornado 的外觀造型幾乎難與現行 Cayenne 劃上等號。然而最重要的,藉由全新 Tornado,Gemballa 展現其在碳纖維材質上的熟練運用。Tornado 全車上線的鈑件,幾乎皆以碳纖維材質加以取代:舉凡引擎蓋、前翼、四片車門板、側裙、後保桿總成、尾門等處,皆以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打造。

在新一代 Tornado 狂放賁張的線條設計下,Gemballa 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取代既有的鈑件鋼材,有效為其降低車重達 70 公斤之譜。

以碳纖維材質取代既有的金屬鈑材,整體為 Tornado 減輕車重達到 70 公斤之譜。所有碳纖車體件,能完全依照 Cayenne 現有的鈑件接點設計,無需額外鑽孔固定。此舉不僅降低車輛未來使用所可能造成的零件鬆脫問題,同時也便於全球各地的改裝廠商便於施工。而包括前後保桿內的鋼樑及潰縮區設計,以及門板內的電動窗和中控鎖機件,也不因改裝碳纖維鈑件後有所影響。

廣  告

除了整車繁複細膩的碳纖維鈑件,Gemballa 亦為全新 Tornado 準備四只超級大腳鋁圈:前輪採用 10.0J x 22 吋鍛造鋁圈,搭配 295/35 ZR22 低扁平跑胎;後輪則為 12.0J x 22 吋鍛造鋁圈,搭配 335/30 ZR22 低扁平跑胎。隱身其下的,則是由 Brembo 所提供的高性能煞車系統,前 420 mm、後 405 mm 劃線鑽孔碟盤,搭配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煞車卡箝,足以供給強而有力的制動效果。

新一代 Tornado 採用 Gemballa 所推出的 Stage 2 套件,最大馬力上看 675 匹至 700 匹之間,扭力峰值更可望逼近 100 公斤米之譜。

動力方面,Gemballa 為 Cayenne Turbo 提供最大馬力 580 匹的 Stage 1 改裝套件。然而針對全新 Tornado,Stage 2 套件則是毫無疑問的選擇:以提升 35%至 40%動力為目標,全新 Tornado 的最大馬力上看 675 匹至 700 匹之間,扭力峰值更可望逼近 100 公斤米之譜。

新一代 Tornado 不僅是 Gemballa 品牌的招牌大作,同時明年 Gemballa 也將歡慶成立 30 週年。Gemballa 預計只打造 30 輛新一代 Tornado,有意入主的多金車主手腳可能要加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