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 年創辦、專事 Porsche 旗下車款改裝的 Gemballa,在 2010 年創辦人 Uwe Gemballa 逝去後,其現年 27 歲的兒子另成立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近期則發表其下第 1 款跑車 Marsien,其是以 992 世代的 911 Turbo S 為基礎,在另一改裝品牌 RUF 的幫助下,將原先的 3.8 升雙渦輪水平對臥 6 缸引擎馬力從 650 匹、提升至 750 匹,甚至透過更多渦輪增壓器與 ECU 等升級還可來到 830 匹,其目前全球僅限量 40 輛,其中已有一半的配額在發表前已售出。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近期則發表其下第 1 款跑車 Marsien,其是以 992 世代的 911 Turbo S 為基礎,在另一改裝品牌 RUF 的幫助下,將原先的 3.8 升雙渦輪水平對臥 6 缸引擎馬力從 650 匹、提升至 750 匹,甚至透過更多渦輪增壓器與 ECU 等升級還可來到 830 匹,其目前全球僅限量 40 輛,其中已有一半的配額在發表前已售出。

德國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公司,是由已故 Uwe Gemballa 的 27 歲兒子 Marc Philipp Gemballa 所另外創立。而說起其父 Uwe Gemballa,最早是在 1981 年創立名為 Gemballa 的改裝品牌,當年更與另一大專事 Porsche 改裝的 RUF Automobile GmbH 合作開發引擎,讓 Gemballa 掛上「Powered by RUF」的車款備受車迷好評。

不過 2010 年創辦人 Uwe Gemballa 遭到槍殺逝世後,投資人 Steffen Korbach 收購 Gemballa 品牌改成立 Gemballa GmbH 持續經營至今。而創辦人 Uwe Gemballa 的兒子 Marc Philipp Gemballa 則是在近年另起爐灶,創立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公司,並宣布與 RUF Automobile GmbH 再度攜手合作,重現當年 Uwe Gemballa 與 RUF 創辦人 Alois Ruf 共創傳奇的佳話。

Gemballa 創辦人 Uwe Gemballa 的兒子 Marc Philipp Gemballa,在近年另起爐灶,創立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公司,並宣布與 RUF Automobile GmbH 再度攜手合作,其首個推出的項目稱為 Project Sandbox、新車正式名稱則定名為 Marsien。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品牌的首款車型,原先以 Project Sandbox 作為暫時名稱,同樣在引擎方面繼續採用「Powered by RUF」的合作模式,車款打造概念是具有越野風格的跑車,靈感則來自 1986 年的傳奇拉力賽車 Porsche 959 Paris-Dakar,並以 992 世代 911 Turbo S 為基礎,創造較高離地高、並採用碳纖維車身的特殊改裝版本。

而此次 Project Sandbox 的正式名稱訂名為 Marsien,則是法語中火星的意思。最主要是 Marsien 在阿拉伯 Al Faya 沙漠進行相關測試,而 Al Faya 向來以其紅色的沙漠視覺、被外界視為類似火星的地形。

此次 Project Sandbox 的正式名稱訂名為 Marsien,則是法語中火星的意思。最主要是 Marsien 在阿拉伯 Al Faya 沙漠進行相關測試,而 Al Faya 向來以其紅色的沙漠視覺、被外界視為類似火星的地形。

動力方面,Marsien 的基礎是採用 911 Turbo S,但其 3.8 升雙渦輪水平對臥 6 缸引擎經由 RUF 的調校後,最大馬力從原先 Porsche 原廠的 650 匹大幅增長 100 匹,讓標準版的 Marsien 馬力來到 750 匹,Marc Philipp Gemballa 還強調就算馬力大幅調升,Marsien 同樣能通過嚴苛的 Euro6 排放法規與 WLTP 測試。

但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另外還替追求競技化的車主提供高性能版,透過強化 VTG 渦輪增壓器、以及引擎 ECU 重新編寫、變速箱調整,再加上加入輕量化 Akrapovic 蠍子管鈦合金排氣管,讓 Marsien 的最大馬力能夠提升到 830 匹、最大扭力則來到 94.8 公斤米,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使用道路胎最高極速 330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6 秒。Marsien 另可搭載 Michelin 超高性能胎、或者是 All-Terrain 全地形胎。

動力方面,Marsien 的基礎是採用 911 Turbo S,但其 3.8 升雙渦輪水平對臥 6 缸引擎經由 RUF 的調校後,最大馬力從原先 Porsche 原廠的 650 匹大幅增長 100 匹,讓標準版的 Marsien 馬力來到 750 匹,競技版更是能來到 830 匹。

車身方面,Marsien 採用全碳纖維車身,並與德國 FAKT 合作,確保 Marsien 能夠通過多國的道路認證與碰撞測試。底盤懸吊則採用由 KW Automotive 訂製的懸吊系統,讓駕駛只需按下按鈕,就能讓車身離地高從 120mm 的公路模式、升高為 250mm 的越野模式。這樣的改變不僅僅是加入相關的液壓避震器,Marsien 相較原先的 911 Turbo S,最主要也將原先前軸的麥佛遜懸吊、改搭為雙 A 臂結構,並採用源自 Porsche Cayenne 加長的傳動軸,並配備 KW 的固體活塞減震器技術,可帶來適應 On-Road 或 Off-Road 的能力。行車模式則有 Gravel 碎石、Mud 泥濘、Sand 沙地、 Snow 雪地等多種行車模式可選。

Marsien 行車模式則有 Gravel 碎石、Mud 泥濘、Sand 沙地、 Snow 雪地等多種行車模式可選。

車身設計造型部分,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則找來設計過 Porsche 908-04 Vision GT 的 Alan Derosier 助陣,讓 Marsien 除向當年的 Porsche 959 Paris-Dakar 致敬之餘,亦擁有近似藝術品的絕美線條。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也與專業空氣動力團隊 KLK 合作,密集進行 Marsien 車輛的 CFD 流體力學分析,讓 Marsien 在空氣動力與風阻等都有絕佳表現。

內裝方面,Marsien 以經典的 Carrera GT 跑車為基礎,中央空臺與中央鞍座以大量的碳纖維材質製成,中央鞍座處更嵌有生產序號的銘牌。其另外還配 GT 競技風格的拉帶門把、碳纖維門檻飾板、以及車內多處碳纖維材質妝點,除了 Marsien 標配的麂皮搭配碳纖維座椅、車主另外可選擇客製化的真皮座椅。

除了 Marsien 標配的麂皮搭配碳纖維座椅、車主另外可選擇客製化的真皮座椅。

全球限量 40 輛,目前已有半數售罄

根據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公布的價格,Marsien 是在 Porsche 992 Turbo S 約 207,000 美金的價格計礎上,額外再加上 495,000 歐元、相當於 585,000 美金的改裝費,相當於總計 79.2 萬買金的價格,但 Marc Philipp Gemballa GmbH 表示目前總計 40 輛的配額中已有一半在發表前售出,新車預計 2021 年稍晚會陸續展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