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日前曾正式宣布,將在 2012 年 4 月底登場的中國北京車展正式發表第 2 代的 Cayenne GTS 車款,並先行公佈了車型規格及定裝照,如今在中國北京車展正式登場前的 4 月 22 日福斯集團之夜活動,更首度正式展出了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供諸多車迷在車展登場前,搶先一睹這款 Cayenne 家族最新成員的真實面貌。而 U-CAR 也特別應 Porsche 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之邀,前往福斯品牌之夜活動,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訊息報導。

第 2 代的 Cayenne GTS 車款,在中國北京車展正式登場前的福斯集團之夜活動首度正式曝光,供諸多媒體在車展登場前,一睹這款 Cayenne 家族最新成員的真實面貌。

於福斯品牌集團活動首度正式亮相的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延續了車系既有的設計架構,仍是以現行第 2 代 Cayenne S 車款為基礎發展而成,並定位於 Cayenne S 及 Cayenne Turbo 之間的車型級距,並藉由性能化的車格設定,賦予其在車系中更具有個性化的車型風貌。為了強化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的性能風格,在以現行 Cayenne 車系的基礎設定下,原廠為此款車型加入了諸多新意,自外觀、內裝、底盤及動力等,皆與現行的第 2 代 Cayenne S 車款有著明顯的變更。

Turbo 車型外觀加注熱血風格

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藉由外觀造型上的變化,彰顯出原廠亟欲訴求的性能化車型風格,Cayenne GTS 在於車頭部分採用加大的冷卻進氣口 ,並配置與 Cayenne Turbo 進似的前後保桿造型,車頭進氣柵、頭燈及尾燈皆刻意採用薰黑設計,雕塑出更為強悍的性能視覺印象,頭燈部份更具備了 PDLS 動態照明系統,內建動態及固定式彎道照明、可仿傚一般道路和高速公路照明的速度感應式行車照明控制、以及惡劣天氣照明,強化車輛夜間行駛的安全性表現。

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除了採用與 Cayenne Turbo 進似的前後保桿造型外,並採用燻黑處理的頭尾燈,保桿進氣柵、窗框飾條及排氣管皆改採黑色塗裝,藉此突顯出與一般車型的差異性。

除此之外,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更特別在車側部份,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擾流側裙及加大輪拱飾板,強化運動化的視覺效果,窗框部份則改採亮面黑色烤漆處理。車尾部份,則刻意使用與車身同色的大型擾流尾翼、亮面黑色車尾門飾條及四出式黑色排氣管,搭配車尾 Cayenne GTS 車型專屬徽飾,讓人一眼即可看出 Cayenne GTS 車款與一般車型的差異之處。

個性化內裝性格訴求

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在內裝設計上,沿續了現行 Cayenne 車系的豪華風格,並進一步強化了運動風格的呈現,在以黑色為基礎的內裝陳設下,大量運用了鋁合金飾板在中控台及出風口部份,除了標準配備真皮內裝外,在座椅中央飾板、中央扶手、部分車門飾板及車頂內襯和立柱飾條部份,均改採 Alcantara 麂皮包覆,駕駛和乘客座將更配置 GTS 車型專屬的八向電調跑車座椅,提供更為優異的支撐及包覆性表現。

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在內裝設計上進一步強化了運動風格的呈現,並大量採用麂皮包覆,5 環式儀錶擁有 GTS 專屬字樣,更可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其中包括了中控台上方的計時碼錶以及 PCM 通訊管理系統內的性能顯示器。

在沿用現行 Cayenne 車系的 5 環式儀錶設計基礎下,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不但在置中的大型轉速錶上刻意採用了灰底設計,並具備了 GTS 專屬字樣,置於轉速錶右側的大型液晶多功能顯示螢幕,在車輛電門開啟時,同樣會顯示出 Cayenne GTS 專屬字型,突顯出車輛的專屬設定。中控台上方的整合大型彩色螢幕的音響系統,則可提供音響、導航及行動通訊等多元化的使用機能。

廣  告

另外,Cayenne GTS 更可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其中包括了中控台上方的計時碼錶以及 PCM 通訊管理系統內的性能顯示器;碼錶或加速感應器可記錄更高的性能數值,例如單圈時間或縱向和側向加速度。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更可支援圖形模式,例如提供計時方面的圖形分析,讓駕駛者可藉由跑車計時套件,更為了解車輛的真實性能表現,提高車輛行駛的駕馭樂趣表現。

原廠提供 GTS 車型選配的專屬內裝套件,包括中控台、車門內飾板、座椅和中央扶手上方,皆可配置紅色或綠色 的對比色縫線,頭枕上方可繡刻 GTS 車型專屬字樣,安全帶也可採用與車身縫線相同的色彩。

第 2 代 Cayenne GTS 車款特別採用了具備換檔撥片的 Sport Design 方向盤,並可額外選配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方向盤外緣,強化方向盤轉向時的止滑性表現。另外原廠更提供只限 GTS 車型選配的專屬內裝套件,包括中控台、車門內飾板、座椅和中央扶手上方,特別選用紅色 (Carmine Red) 或綠色 (Peridot) 的對比色縫線,頭枕上方可繡刻 GTS 車型專屬字樣,安全帶也可採用與車身縫線相同的色彩,而車室地毯亦可採用相同色系的 GTS 車型專屬字樣,彰顯出車型內裝的專屬獨特性。

第 2 代 Cayenne GTS 駕駛和乘客座配置車型專屬的八向電調跑車座椅,提供更為優異的支撐及包覆性表現,後座也改採雙座獨立式設計,並針對肩部及大腿支撐進行強化。

動力底盤同步進行提升

Cayenne GTS 採用一具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並藉由原廠重新調校使其最大馬力輸出,由 Cayenne S 的 400 匹上漲至 420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並可在引擎轉速 3,500 轉時輸出 52.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為了提供更為直覺的引擎聲浪表現,Cayenne GTS 更首度配置了可兼顧進氣和排氣聲浪的雙出式引擎聲浪傳導系統 (Sound Symposer) ,其由兩個位於 A 柱末端的聲學通道所組成;當駕駛按下 Sport 模式按鈕時即可開啟這些通道,並將進氣脈動的聲浪傳導至車室中,提供更為雄渾的引擎聲浪。

Cayenne GTS 採用一具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及 52.5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並首度配置了可兼顧進氣和排氣聲浪的雙出式引擎聲浪傳導系統 (Sound Symposer) 。

變速箱部份,第 2 代 Cayenne GTS 雖維持相同的 Tiptrnic S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但原廠設計師刻意強化了換檔反應,並以較低的終傳比設定,改變動力的輸出特性。而車型標配的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也強化了油耗方面的表現,平均油耗則有每公升 9.35 公里的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251 克。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第 2 代 Cayenne GTS 僅需 5.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第 2 代 Cayenne GTS 所配置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在 PTM 循跡管理系統及 PTV Plus 扭力分配升級系統的輔助下,可將前後輪的動力輸出做出更為精準的分配,完整強化車輛的操控穩定性與靈活性表現。

為了賦予第 2 代 Cayenne GTS 更為靈活的操控表現,其配置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在 PTM 循跡管理系統的輔助下,可將動力輸出直接輸出至後軸;由電動模組電子化控制的多片式離合器可充分變化調整分配至前輪的扭力輸出,而不受標準分配比例的限制;如果後輪的滑動度增加 (例如加速時),多片式離合器將會更激烈地介入,以便將更多的推進力道傳遞至前輪,藉以維持車輛動力傳遞的順暢性及平穩性。此外,Cayenne GTS 的駕駛動態特性還可藉由額外選配項目之一的 PTV Plus 扭力分配升級系統進一步最佳化,可透過變化調整分配至後輪的扭力,以及電子控制式後軸差速器,強化車輛駕駛動態及操控穩定性表現。

Cayenne GTS 藉由降低 了 24mm 的車高設定 ,以更低的車身重心表現提升車輛實際操控表現,並採用前 6 活塞後 4 多塞卡鉗,搭配前 360mm 後 330mm 的碟盤設定,完整的強化車輛制動性能。

Cayenne GTS 在車身高度部份較 Cayenne S 降低 了 24mm ,藉以達到降低車身重心表現,強化車輛操控表現的實際效果,底盤部份則擁有標準鋼製圈簧懸載系統和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兩種選擇,並採用前 6 活塞後 4 多塞卡鉗,搭配前 360mm 後 330mm 的碟盤設定,強化制動性能表現,更配置了 20 吋 RS Spyder 鋁圈。據 Porsche 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這款 Cayenne 車系的最新成員,繼 2012 北京車展正式發表後,將在今年第 4 季正式導入,在 Cayenne GTS 正式於國內發表後,將可讓 Cayenne 車系的銷售陣容更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