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巴黎車展正式登場的 Porsche 第 2 代小改款 Cayenne 車系,原廠除了為 Cayenne S 車型首度換上了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之外,並首度追加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的 Cayenne S E-Hybird 車型,賦予小改款車型動力設定上的諸多新意。而在日前,Porsche 則首度公佈了小改款 Cayenne 車系中性能化車型 GTS 的廠照及規格數據,預計在 2014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正式登場的 Porsche 第 2 代小改款 Cayenne 車系,日前原廠首度公佈小改款 Cayenne 車系中性能化車型 GTS 廠照及規格數據,預計在 2014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亮相。

小改款 Cayenne GTS 在延續了現行 Cayenne 車系的基礎外觀造型下,雖採用了與 Cayenne S 相同的前後保桿造型設計,但是為了突顯車型的性能化風格設定,原廠不但採用了薰黑頭燈設定,前後保桿下方以及輪拱原本的黑色飾板,亦改採與車身同色設計,同時追加了擾流側裙的配置,搭配可降低 24mm 的性能化懸吊及 20 吋鋁圈(另可選配降低車高 20mm 的氣壓式懸吊)設定,讓外觀的性能風味更加濃郁。

小改款 Cayenne GTS 在延續與 Cayenne S 相同的造型基礎下,原廠不但採用薰黑頭尾燈設定,前後保桿下方以及輪拱亦改採與車身同色設計,同時追加了擾流側裙的配置,並搭配可降低 24mm 的性能化懸吊及 20 吋鋁圈,強化車型的性能特質。

內裝部份,小改款 Cayenne GTS 則是大量使用了真皮與麂皮包覆車室座艙,並施以紅色縫線強化性能氣息,前雙座跑車化座椅除了同樣以真皮與麂皮相搭之外,更在頭枕上方鏽刻了紅色 GTS 字樣,且原廠亦提供了其他縫線配色及內裝材質的選擇,消費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量身打造。

小改款 Cayenne GTS 內裝大量使用了真皮與麂皮包覆車室座艙,並施以紅色縫線強化性能氣息,前雙座跑車化座椅更在頭枕上方鏽刻了紅色 GTS 字樣,彰顯車型的獨特性。

小改款 Cayenne GTS 除了在外觀內裝延續了車系的改款節奏之外,最大的變化在於捨棄了原有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設定,改採首見於 Cayenne S 車型的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直噴引擎,且在原廠重新調校之下,使其最大馬力提升至 440 匹,較小改款前車型小幅增加了 20 匹,但最大扭力表現則一舉提升至 61.2 公斤米,較舊款增加 8.7 公斤米。

廣  告
小改款 Cayenne GTS 捨棄原有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改採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直噴引擎,具備 4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舊款增加 8.7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5.2 秒即可完成,若是搭配跑車化計時套件更可縮短至 5.1 秒。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 Cayenne GTS 在換上了全新的動力心臟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5.2 秒即可完成,若是搭配跑車化計時套件更可縮短至 5.1 秒,分別較前代車款消去了 0.5 及 0.6 秒,極速則可達到每小時 262 公里。小改款 Cayenne GTS 將在 2015 年 2 月正式於德國上市,新車售價為 98.152 歐元(換算約新台幣 380 萬元)。國內據總代理永業表示, 小改款 Cayenne GTS 預計在 2015 年才會引進,但詳細時程目前仍在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