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公開表示,已納入集團門下的德國純種跑車品牌 Porsche,將會在 2014 年推出全新 Cajun 車系,以跨入小型跨界 SUV 級距市場,再次擴張品牌產品線與銷量。而掌握 Volkswagen 集團設計大權的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近期也証實此一計畫,並表示 Cajun 將成為其所主導設計的第一款 Porsche 作品。

在 Porsche 品牌納入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後,掌握 Volkswagen 集團設計大權的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將主導 Porsche 全新 Cajun 車系的設計工程。

現年 59 歲的 Walter de' Silva,在 2007 年 2 月升任 Volkswagen 集團設計總監。在 38 年的汽車設計生涯中,義大利籍的 Walter de' Silva 曾打造出包括 Alfa Romeo 156、147 和 GTV 等經典作品;1999 年在 Ferdinand Piëch 的賞識下 (時任 Volkswagen 執行長) ,Walter de' Silva 轉投 Seat 品牌主導設計工程。2002 年後 Walter de' Silva 更接手 Audi、Lambroghini 和 Seat 等品牌的設計大權,並在 2004 年問世的 A6 大改款車系上,推出已成另一項車壇經典的單體盾形水箱護罩,為 Audi 品牌塑立出不容錯視的家族樣貌。

現行 Audi 家族共通的單體盾形水箱護罩,也是出自 Walter de' Silva 的另一設計經典代表作。

Walter de' Silva 指出,他希望能為 Porsche 接下來的產品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肩負品牌銷售重任的 Cayenne 和 Panamera 車系,設計語彙上已逐漸迎合大眾口味、與 Porsche 過往的經典造型有所區隔。一般閒信在 Walter de' Silva 主導下,Cajun 將會回歸 Porsche 傳統的線條美學。

據悉全新 Porsche Cajun 將與同集團 Audi Q5 有相當程度的血緣關係,然而為了作出市場區隔,Cajun 尺碼上將會略小於 Q5,同時初期將以雙門 SUV 的身份問市。

Porsche 全新 Cajun 車系將與 Audi Q5 車系有相當的血緣關係。Cajun 將架構在相似的底盤平台上,軸距則會略短於 Q5,同時採用更為低扁、流線的車頂線條設計。為了避免排擠到 Q5 的銷售客層,Cajun 初期將以雙門車型的身份問世,有幾分類似巴黎車展亮相的 Range Rover Evoque。而在價格規劃上,則預期會較 Q5 多出 5%至 10%之譜,以作出明顯的市場區隔。

廣  告

全新 Cajun 車系預計在 2014 年會正式面世,以擴大 Porsche 品牌的產品編成和銷售量。而傳聞 Porsche 也已積極規劃一款全新入門跑車,將以 2009 年底特律車展問世的 Volkswagen BlueSport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出較現行 Boxster 車系低階的入門產品。Porsche 品牌的中程目標,是將產品線擴張至 8 個車系,年銷售量則鎖定在 15 萬輛之譜。

在品牌銷量提升的中程目標下,Porsche 未來也將以 Volkswagen BlueSport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出較現行 Boxster 車系低階的入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