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擴大產品線的發展思維下,2010 年 Porsche 宣示將推出全新小型 SUV 產品 Cajun 車系。日前 Porsche 董事管理委員會也確認全新 Cajun 車系,將由萊比錫工廠進行生產。Porsche 將自今年開始為萊比錫工廠進行擴廠建設,興建全新生產線與烤漆廠房,並開出至少 1,000 餘個新職缺,以為 Cajun 車系的投產作足準備。

在擴大產品線的發展思維下,2010 年 Porsche 宣示將推出全新小型 SUV 產品 Cajun 車系。近期,Porsche 董事管理委員會也確認全新 Cajun 車系,將交由萊比錫工廠進行生產。

目標瞄準 15 萬輛的品牌年販規模,拓展旗下產品編成已成為 Porsche 品牌刻不容緩的首要工作。在各品牌積極搶食小型 SUV 級距的市場氛圍下,以 Cayenne 車系在 SUV 級距大嘗甜頭的 Porsche,也興起下探小型 SUV 級距的想法。2010 年底,Porsche 管理高層也正式確認全新 Cajun 車系的量產計畫。

廣  告

位於德國薩克森州的萊比錫工廠,一直從事 Cayenne 車系的生產工作。在第一次擴廠後,Panamera 這款四門 GT 跑車也於 2009 年起與 SUV 車款在此混合生產製造,挹今 Porsche 已在萊比錫工廠投資了約 2 億 8 千萬歐元。

2002 年擴建之後,高度現代化的萊比錫工廠目前負責生產 Cayenne 和 Panamera 兩款「金雞母」車系;未來投入的 Cajun 車系,相信可為 Porsche 挹注更多的年銷售量。

Porsche 董事管理委員會總裁 Matthias Müller 表示:「在製造 Cayenne 與 Panamera 的過程中,我們位於萊比錫的廠區充分證明了其以最高品質製造頂級車款的能力,這也代表著我們對於萊比錫合作夥伴所展現出的技術及品質的信任,同時該地區的經濟發展也將因此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