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Porsche 表示將在 Cayenne S Hybrid、911 GT3 R Hybrid、918 Spyder、918 RSR Concept 等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後,再為旗下增添全新 Hybrid 車款。今日,Porsche 證實這輛全新的 Hybrid 車款,將會是將旗下 GT 四門跑房車 Panamera 植入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 Panamera S Hybrid。使其在 380 匹最大馬力之外,仍可具有 14.08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167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Cayenne S Hybrid 動力系統移植入內

Porsche 表示,Panamera S Hybrid 所搭載的 Hybrid 系統,將會與 Cayenne 車上所搭載的 Hybrid 相似。以可輸出 333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擁有 4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綜合輸出可達 380 匹馬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動能回收系統,能讓煞車時多餘的動能轉化為電池充電的能量。

Panamera S Hybrid 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將會與 Cayenne S Hybrid 車上的類似,都是以可輸出 333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擁有 4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

在這套系統的幫助下,能讓 Panamera S Hybrid 在 6.0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同時擁有上看 270km/h 的極速表現。同時在僅靠電動馬達的行駛狀態下,Panamera S Hybrid 亦能 85km/h 的速度行駛 2 公里之遠。Panamera S Hybrid 所搭載的 Hybrid 系統,還能在 165km/h 的狀態下,關閉引擎讓車輛處於滑行 (sailing) 狀態,以節省更多燃油。Porsche 表示,在植入 Hybrid 系統後,能為其帶來 14.08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167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是搭配低滾動阻力輪胎,還能進步至 14.70km/l 的平均油耗與 15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一舉成為 Porsche 旗下最為環保的產品。

配備升級,國內預計第三季導入

除了環保的動力心臟外,Porsche 也表示,Panamera S Hybrid 在配備上也並未縮減,標配清單甚至比搭載 V8 引擎的 Panamera S 更為豐富。例如,Panamera S Hybrid 不僅將 PASM 自主調整氣壓懸吊系統列為標配,Servotronic 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後窗雨刷等配備也都屬於 Panamera S Hybrid 的標準配備。

追求環保之餘,Panamera S Hybrid 也為就配備妥協,PASM 自主調整氣壓懸吊系統、Servotronic 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後窗雨刷等皆為標準配備。

這款宣稱目前 Porsche 產品陣容中最為環保的車款,將在 2011 年 3 月初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公開亮相。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目前規劃於今年第三季為國內消費者導入,讓消費者感受 Panamera S Hybrid 追求環保之餘,同時不減損性能表現的魅力。

廣  告